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佛山质监对小作坊进行整改初见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4: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熟食加工点走出窝棚

  本报讯记者许悦、实习生邓秀连、通讯员粤质宣报道:昨天,广东省质监局在对佛山小企业、小作坊专项整治工作的检查中发现,南海、顺德两区以前“前店后厂”的作坊式食品加工点有了很大改观。

  据了解,在整改之前,南海区无证生产的小作坊油厂有117家,这些小油厂的“厂房”大多只有一二十平方米,使用的大多是已经被淘汰的榨油设备。对此,南海区质监局采取系列措施进行了整改。目前,该区已有12家花生油生产小作坊结束营业或搬迁,44家已转成零售模式经营。

  在熟食品加工方面,顺德北蟯镇跑在了前面。该镇采用政府扶植,提供土地,然后与社会投资相结合的模式,总投资730万元,组建了17000平方米的康鹏熟食加工厂。

  在这之前,北蟯镇此类加工点一般分散在窝棚或者出租屋内,卫生环境恶劣。康鹏熟食加工厂建立之后,全镇同类90%以上的分散、零散熟食加工点都迁了进来,使得整个熟食加工行业的卫生环境大大提高。由于政府方面提供租金、税收、供水电方面的优惠,经营者的成本并没有多大的提高。

  

佛山质监对小作坊进行整改初见成效

  上图:熟食加工点统一管理,卫生环境大大提高本报记者林桂炎实习生陈亮摄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