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台办:两岸就大陆居民赴台游商谈能够尽快开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4: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三日电(记者路梅)十三日在国台办暑期后首场例行发布会上,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李维一回答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相关问题时表示,希望能够尽快地进行有关商谈。

  李维一表示,九月七日,中台办主任陈云林与中国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进行有关商谈的时候,明确地表达了我们的态度。我们的有关方面也在积极进行各项准备工作,

希望能够尽快地进行有关商谈。

  李维一说,陈主任在与曾永权先生会谈的时候明确表示,我们的态度是开放的,只要台湾有关旅游民间组织一经正式挂牌运作,我们就发出商谈邀请,商谈的地点可以在大陆,也可以在台湾,也可以在香港,也可以在澳门。我们希望台湾有关方面能够尽快地配合有关民间组织,两岸关于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商谈能够尽快开展起来。

  有记者问,台湾当局有关负责部门说有考虑,在开放大陆民众赴台旅游的同时,也考虑同步实施人民币的兑换,大陆方面对此问题有何立场?

  李维一表示,我们愿意积极地推动两岸金融行业组织就有关两岸金融合作问题进行沟通和商谈。

  还有记者问及大陆人士赴台游和包机周末化同步安排的问题,李维一说,凡是有利于尽快实现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和包机周末化等有关的措施,我们都会积极地去推动,去促进实现。对包机、旅游的谈判,我们的积极、开放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