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看组团感受青岛大发展 百名市民惊叹青岛新东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4:45 青岛新闻网

  “市民看组团”昨日启程 百名市民惊叹青岛新东部

  “青岛城市组团规划战略如此宏伟,将来的发展潜力真是不可限量!”昨天,由市规划局组织的“市民看组团、规划伴你行”活动正式启动,100多名市民在规划人员带领下参观了崂山区——沿海一线旅游项目及鳌山组团的规划和建设情况,“零距离”感受新东部的发展变化。

  百名市民感受“组团”魅力

  市规划局组织的“市民看组团、规划伴你行”昨天上午在市规划展览大厅正式启动,上百名市民在规划专家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东翼组团。

  据介绍,“三点布局、一线展开、组团发展”的现代化国际城市框架,作为青岛的城市空间发展战略,目前已经成为青岛经济社会未来发展的重要空间载体和生命线。为了让市民亲身感受大青岛带来的变化,了解组团发展的内涵意义,见证组团发展的成果,我市专门组织此次活动。

  大项目成果让人大开眼界

  投资55亿元的天逸海湾参照阿联酋迪拜酒店,要建成国内一流的休闲度假中心;天泰假日海滩将建成大型的特色婚庆蜜月酒店;滨海公路的“咽喉”——仰口隧道也将于“十一”通车……一路上,漂亮的滨海大道宽阔平坦,一个个已经落地的旅游大项目也是激动人心,体会到这样多的新鲜感受,参观者不禁发出阵阵惊叹。

  记者随同市民参观了已经贯通的仰口隧道。滨海公路崂山隧道工程单洞全长7763米,采用上下行设计,分左右两线实施,双向六车道,单洞宽14.6米、高8米,节约车程约半小时,目前主体已竣工,正在进行紧张的内部施工,预计10月底全部竣工。参观者乘车穿过了这条隧道,因为施工还未全部完成,沿途用了10多分钟,施工人员介绍,全部通车后,只需六七分钟驾车者就可在隧道中“穿越崂山”。

  沿途一些旅游大项目的建设给参观者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即墨市鳌山湾,天逸海湾的塔吊已经竖起,该项目总规划面积为2100亩,规划建设总建筑面积近70万平方米,主要建设五星级酒店、国际会议中心、分时度假酒店、水上运动及康乐保健中心等,并于今年10月1日开工建设,2008年项目建成运营后,将成为国内一流的综合性旅游度假城。

  据介绍,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市规划局每天将组织20名市民穿梭在本市七大组团之间。(记者 赵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