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历城城乡今更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5:06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济南讯(记者李绍静通讯员赵东云)违章广告牌不见了,乱贴乱画不见了,村村通上了大公路,山里人进城再也不用靠步子量了……近几年来,历城区坚持把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作为优化投资环境、塑造对外形象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以城市道路改造、广告牌匾整治、建设城市窗口、实施民心工程为重点,促进城乡协调发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取得了丰硕成果。

  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过程中,历城区针对城区基础设施相对薄弱的区域实际,重点实施了道路环境、背街小巷、灯亮牌匾和居民小区等专项整治活动,对重点道路进行了高标准改造,使城区道路综合服务功能不断得到完善。集中解决一批影响城市形象和群众生产生活的热点、难点问题,投资3600万元对辖区内尚未得到整治的33条背街小巷进行了分类治理。对城区主次干道两侧实施了全方位、立体式灯亮工程,督促拆除了640余块违章广告牌匾,统一进行了内置光源灯箱式改造,进一步强化了以洪楼广场灯光组团为中心,向四周沿主次干道呈辐射状展开的灯亮装饰格局。

  村庄整治结合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在圆满完成道路“村村通”和乡镇驻地文明商住街建设的基础上,深入开展了文明生态村创建工作,今年136个文明生态村创建计划目前已完成90多个。“户户通”工程目标任务已提前完成,共计硬化路面330万平方米,完成投资1.2亿元,使全区有218个村的5.8万多农户、近20万人受益。拆除各类违章和乱搭乱建700余处,面积5.6万平方米,清除垃圾死角及三大堆2700余处,整治违章广告牌匾1340多块,取缔占道摊点1500余摊次,硬化路面267万平方米,新铺设地下排水沟4.9万米,新植各类树木240万株,同时各镇都成立了专业保洁队伍负责村镇保洁管理,村镇容貌有了新的改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