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胡锦涛考察"疆内初中班" 教师节抒感师情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5:09 中国新闻网

  

胡锦涛考察"疆内初中班"教师节抒感师情怀(图)

  9月10日,胡锦涛同志来到乌鲁木齐市第66中学区内初中班,看望了在这里寄宿学习的各族学生,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建设好自己的家乡。(图片来源:新疆日报)

  胡锦涛十分关心新疆的教育事业。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十四师二二四团考察时,

他特意提出要看看这里的学校。他来到学校,察看教室和学生宿舍,并勉励老师们用学识魅力培育学生、用人格魅力影响学生,努力在教师岗位上做出更大成绩。

  9月10日是第22个教师节。胡锦涛前往乌鲁木齐市第66中学,看望师生,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

  校园内绿树成荫,晨风中传来隐隐读书声。

  为培育更多少数民族人才,自2004年起,国家决定在新疆举办“疆内初中班”。第66中学是乌鲁木齐第一家开办“疆内初中班”的全日制寄宿学校,目前已招收“疆内班”学生900名,其中绝大部分来自喀什、吐鲁番等农牧区的少数民族家庭。

  胡锦涛来到初二年级三班。总书记的到来,让同学们兴奋不已。

  “胡爷爷好!”同学们纷纷起立,向总书记问好。

  “老师和同学们好!”胡锦涛亲切地打着招呼,对同学们说:“今天是第22个教师节,让我们一起向敬爱的老师们表示节日的祝贺和良好的祝愿!”

  胡锦涛接着说:“为了同学们健康成长,老师们付出了许多劳动和心血。在教师节到来的时候,我建议同学们每个人想一句感谢或者祝愿老师的话。”

  “我想了8个字:培育之恩,终生不忘。”胡锦涛说完,拿起粉笔,转身在黑板上写下这8个大字。

  “下面,请想好的同学举手。”胡锦涛话音刚落,如林的小手纷纷举起。

  “在我们远离家乡的情况下,老师帮助我们、照顾我们,我要感谢老师的培养!”第一个发言的伊力亚尔的话赢得一阵热烈的掌声。

  “老师们太辛苦了!”“谢谢老师!”“长大后,我也当老师!”……同学们争先恐后,用真诚的话语表达对老师的敬爱之情。

  “我会努力学习,考上重点大学,将来回报祖国、回报新疆。”古力努尔说道。

  “我今后要做一名非常好的医生。”听了贝丽柯孜的发言,胡锦涛会心地笑了起来,和蔼地说:“我想,你长大后一定会成为一名出色的医生!”

  “我的理想是做一名科学家,获诺贝尔奖!”阿力普的话,引来又一阵热烈的笑声。

  胡锦涛高兴地说:“从同学们的发言中,可以看出你们对老师的爱、对学校的爱、对党的爱,也看到了你们的远大志向。不管是想当科学家,还是想当医生、教师,你们都是为了报效祖国。我相信,你们的愿望一定能够实现!”

  胡锦涛说:“我听说同学们大多来自农牧区,党和政府为你们创造了良好的学习条件,老师们又在精心哺育着你们,希望同学们一定要珍惜在这里学习的宝贵机遇,刻苦学习。不仅要努力学习科学知识,还要培养优良品德,增强健康素质,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同学们能不能做到?”

  “能!”教室里爆发出一声有力的回答。

  孟浪校长告诉总书记,政府对“疆内初中班”十分重视,每个学生每年补助5000元,学生全部免费,包括住宿、吃饭。3年来,政府已向学校投资2160万元。今年5月,又投资50万元改造了操场。

  “学校有一流的设备,就要努力培养一流的人才。”胡锦涛对孟校长说。

  胡锦涛十分关心同学们的生活,特地来到学生食堂,察看同学们的伙食情况。整洁的厨房里,厨师们正在准备午餐。看到西红柿、洋葱等蔬菜已洗干净,鸡块、牛肉等已经切好,菜谱上清楚地列出了每天的菜单,胡锦涛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

  在初二年级语文组办公室,在生物、化学实验室,胡锦涛同正在备课的老师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教学情况,向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教师承担着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中具有重要作用。希望老师们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热爱教师岗位,提高教学水平,树立高尚师德,努力为现代化建设培养更多有用之才。”

  “你们是在为新疆的发展、为国家发展培养人才,也是在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培养接班人。感谢你们!”分别前,胡锦涛再次对送行的老师们大声说。

  总书记要离开了,全校师生聚集到了校门口的广场上。总书记向师生们频频挥手,并不时停下脚步同学生们亲切交谈,勉励他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全校师生依依不舍地同总书记告别…… (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