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万余人领到首月就业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5:27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邵宁)家住松江区的夏先生今年58岁,是老协保人员,女儿还在念书,妻子身体也不是很好,生活比较拮据。夏先生通过松江区职业介绍所的多次推荐,找到了一份比较固定的工作,但收入不高。本月初,夏先生按新政策领到了345元就业补贴,且每月都能领取,直到退休,这让他喜出望外。

  记者昨天获悉,协保人员特殊援助政策已得到全面落实。日前,首批5万余名大龄协

保人员已领取了第一个月每人345元的就业补贴,另有约1万名因患大病或大部分丧失劳动能力等原因无法就业,且家庭生活困难的协保人员获得了750元每人每月的生活费补贴。

  协保人员特殊援助政策是上海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中央调节收入分配的总体要求,统筹研究调节收入分配的总体部署后,出台的又一项惠及低收入群体的收入分配政策。

  据了解,对协保人员的特殊援助是一项长效机制。目前,全市仍有约35万协保人员,凡是符合相关条件的协保人员,都能按规定申领就业补贴和生活费补贴。对尚未符合条件的协保人员,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仍将继续给予关心和帮助,重点是采取多种措施促进其就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