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竹摃丸米粉节将登场 今年挑战2万公分米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5:33 中国新闻网

  

新竹摃丸米粉节将登场今年挑战2万公分米粉(图)

  2006新竹市米粉摃丸节将开幕,摃丸宝宝(左)米粉妹,表演才艺博得现场无数掌声。(来源:台湾东森新闻网)

  

新竹摃丸米粉节将登场今年挑战2万公分米粉(图)

  可爱的米粉妹、摃丸宝宝的钥匙圈 (来源:台湾“中广新闻网”)

  中新网9月13日电 2006年新竹市米粉摃丸节16日将登场,今年将挑战2万公分“世界最长米粉”纪录,同时用米粉制作成台湾岛地形、米粉帘,新竹市政府欢迎全台民众共襄盛举,而前50对走过米粉帘的男女朋友,将可以获得可爱的米粉妹、摃丸宝宝的钥匙圈。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米粉摃丸是新竹市传统产业的代表,也是最具代表性的地方小吃,在当地政府的全力推动下,“米粉摃丸节”俨然成为新竹市最具代表性的节庆活动。新竹市长甚至还要带着米粉摃丸到全台各县市来一趟宝岛行,主动出击之余,更积极带领着米粉摃丸业者开拓市场,深入岛内外市场打响“新竹米粉摃丸”的名号。

  米粉周活动订于16、17日在成功路定点举行,今年除了将挑战2万公分的世界最长米粉及米粉龙王祭神大典之外,米粉周的特色包括用米粉制作成台湾岛地图及米粉制成的米粉帘,还有最受欢迎的竹堑公主选拔、亲子写生彩绘比赛、青春活力飙舞大赛、米粉妹创意造型比赛、特色风味米粉美食展售园游会、晒米粉景观产业文化导览等活动也将陆续登场。

  摃丸周则在23、24于新竹北门大街举行,除了有最受喜爱的摃丸宝宝比赛之外,今年将举办全球摃丸祭暨竞技比赛、鼓动摃丸节庆表演、摃丸料理达人大赛、当我们“丸”在一起、摃丸米粉产业一条街及艺术市集等活动。届时新竹市将欢迎全台民众都能来到新竹市品尝米粉摃丸吃个过瘾、玩的痛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