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蒙边防第一所”打造“百问不倒”式民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5:40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9月13日电(记者丁铭)素有“中蒙边防第一所”之称的内蒙古伊尔施边防派出所民警,通过开展“进百家门、识百家人、知百家事、帮百家忙”活动,成为“百问不倒”式民警。

  位于大兴安岭南麓中蒙边境阿尔山市的伊尔施边防派出所,是内蒙古管辖面积最大的边防派出所,辖区企事业单位、特种行业和娱乐场所、集贸市场和治安复杂场所多,社会

治安情况复杂。

  这个边防派出所结合“爱民固边”战役,要求每名民警对辖区人口及变动、单位场所、治安状况等信息能一次性全面叙述清楚;对大到辖区平面图、居民住户图,小到一口人、一起案件、一起纠纷都有记载,都能说清楚。

  按照伊尔施边防派出所的规定,每名民警都要有一张责任区示意图、一张统计表、一份辖区基本情况、一本实有人口手册和集重点人口、工作对象、单亲家庭子女、辍学学生、出生未落户人员、经常外出打工人员、去向不明人员等内容为一体的责任区工作手册。

  在活动中,这个边防派出所一改过去死记硬背户口本和管区情况的做法,为每两名民警配备一台计算机,并建立了派出所局域网,购置一个大容量存储介质,用于存储基础工作信息,及时增减和修改相关内容,达到人脑记情况、记变化,电脑动态管理,提高了工作效能。

  通过开展这项活动,伊尔施边防派出所不但夯实了基础工作,也为预防和打击犯罪提供了可靠的保证。上半年,这个派出所民警凭借着“百问不倒”的基本功,对刑事案件的破案率达到了88.4%,治安案件查处率达到了98%,同时查获偷渡案件3起14人,有效维护了当地社会治安稳定和边境安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