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著作中文版首发式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6:22 人民网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著作中文版首发式在京举行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乔宗淮(右2)

  人民网北京9月13日讯记者左冰、邓洁报道,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总统伊斯拉姆·卡里莫夫的著作《乌兹别克斯坦人民从来不依赖任何人》中文版首发式今天上午在北京昆仑饭店举行。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驻华大使H.尤苏波夫、乌兹别克斯坦议会立法院国际事务和议会间联络委员会主席M.捷沙巴耶夫、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乔宗淮、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亚

欧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李凤林,以及有关方面的专家学者出席了首发式。

  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驻华大使H.尤苏波夫在开幕词中说:“本书主要阐述了乌兹别克斯坦在中亚目前非常复杂的社会条件下如何发展的问题,其中介绍了乌兹别克斯坦正在进行的国家改革和推进现代化的进程。”他认为卡里莫夫总统的著作将会在中国读者中引起热烈的反响和兴趣。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乔宗淮在致词中高度评价了本书中文版的出版,认为对推动中乌双边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乔宗淮副部长强调,正如乌兹别克斯坦卡里莫夫总统在接受人民日报独家专访中指出:“对中国来说,乌兹别克斯坦在过去和将来都将是一个友好的国家和可信赖的伙伴”。他说,中国过去、现在和将来也都是乌兹别克斯坦友好真诚的伙伴,我们将按照中乌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和协议,与乌方携手努力,推动中乌友好合作伙伴关系不断迈向新台阶。

  《乌兹别克斯坦人民从来不依赖任何人》一书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的专家翻译,由北京时事出版社出版,书中汇集了2005年1月以来卡里莫夫总统的6次重要讲话、声明和采访录,对中国学者研究乌兹别克斯坦现行的内政外交政策具有十分重要的参考价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