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北启动赴埃塞志愿者招募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7: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九月十三日电(记者牛琳)河北省首次承办的青年志愿者援外志愿服务项目——“到国外去做志愿者,燕赵青年赴埃塞”新闻发布会今天在河北会堂召开,公开向社会招募十五名医疗卫生、建筑业、农业等领域志愿者,赴埃塞俄比亚进行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

  据悉,这是中国继二00五年向埃塞俄比亚派遣志愿者后第二次组织志愿者赴埃。此

次援埃志愿服务活动由河北、北京、成都、杭州共同承办,拟派遣六十名志愿者,每地十五名,涉及医疗卫生、建筑业、计算机和网络、农业、农科类以及汉语教学等六大领域。

  埃塞俄比亚国家驻中国大使馆向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青年志愿者协会专门发函,并委托在中国注册成为青年志愿者,且由于其在中国出色的志愿服务而受到河北团省委表彰的埃塞俄比亚籍留学生卡里布进行宣读,表示非常欢迎河北省青年志愿者到埃塞俄比亚开展志愿服务。

  中国与埃塞俄比亚一直有着友好的交往。早在中、埃建交之前,周恩来总理曾于一九六四年访问埃塞。两国一九七零年十一月二十四日正式建交以来,友好关系不断发展,埃塞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多次来华访问。二00二年中埃双边贸易额超过十一亿美元。河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冯增利表示,作为来自埃塞俄比亚的留学生代表,卡里布在河北一直坚持志愿服务,表现出色,现在河北也要派遣志愿者到埃塞去,志愿服务是没有国界的,愿中非人民的友谊地久天长。

  据悉,河北于即日启动志愿者招募工作,接受社会报名,九月份完成笔试和面试后,将于十月下旬进行派遣。(完)(河北分社牛琳采潘海涛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