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计划十年后跻身全球五大海洋强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7:34 人民网

  人民网首尔9月13日电记者徐宝康报道:韩国海洋水产部长官金成珍今天在记者会上表示,韩国未来十年的海洋发展战略表明,韩国有望在2016年跻身全球海洋第五大强国。

  韩国在未来国家海洋战略中称,韩国的海洋能力目前在全球主要40个国家和地区中位居第十二,到2016年有望进入全球五强,并在这一领域每年可创造180万亿韩元(约合1.5万亿元人民币)的附加值和470万人的就业机会。

  到2016年,目前韩国仅有一家的全球十强海运公司将超过两家,装船量排名将从第8位升至第5位。在港口领域,到2016年,吞吐量将从2005年的550万TEU(标准集装箱)增加到1600万TEU,经济附加值也将从25万亿韩元(约合2083亿元人民币)增加到60万亿韩元(约合5000亿元人民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