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姐村”该让谁感到羞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8:00 生活报

  魏青

  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郭杜街办长里村被称为当地有名的“小姐村”,已经存在了多年,几十户农家院成了“小姐”坐台的场所,卖淫女当着孩子面拉客,大人们只管收钱,丝毫不管她们在干啥,家长也从来不管家里孩子的感受如何。(9月11日《陕西日报》)

  一个村子在新农村建设的热潮中,没有变成正经的产业村,而是获得了“小姐村”的称号,村民们对此没有丝毫的羞耻感,甚至以能够收到丰盈的房钱为荣,谁应该为此感到羞耻呢?又有谁该为此承担过错责任呢?

  村干部应该感到羞耻。也许在村干部的潜意识里,只要不偷不抢不骗就行了,哪管什么“小姐村”与否。

  文化部门应该感到羞耻。一些文化管理部门往往注重打击繁华闹市的黄毒工作,而片面认为农村的色情文化成不了气候。

  公安部门应该感到羞耻。打击色情的商业服务,应该不分城乡区别,“小姐村”已经存在了多年,难道公安部门就没有耳闻目睹,甚至就没有听说过闲话?

  村民应该感到羞耻。卖淫女当着孩子面拉客,大人们只管收钱,如此麻木的“挣钱观”是典型的鼠目寸光,是典型的笑贫不笑娼。

  “小姐村”给我们提出一个问题:追求经济发展的同时,人们需要怎样的行为操守?有关部门要不要引导和教育?应该说,“小姐村”现象彰显了精神文明教育和保障的缺位。而这种缺位应由地方政府来弥补和“埋单”,亡羊补牢,为时未晚。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