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军接替前任张建国 被委任为中国交通银行行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20: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九月十三日电(记者齐彬)在香港上市的中国第五大银行交通银行今天宣布,委任现年五十岁的该行副行长李军为交行副董事长和行长,接替已经转任中国建设银行行长的张建国。

  交行董事会今天下午召开临时会议,通过以上任命。李军曾获华中理工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他长期从事金融工作,从一九七五年起先后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和交

通银行任职。一九九0年起李军进入交行至今,历任交行武汉分行行长、交行总稽核、董事、常务董事、副行长等职,现任交通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

  交行董事会表示,李军为交通银行服务长达十六年,对交行的历史文化、体制机制和经营管理都有着深刻了解。李军既具有深厚的经济金融理论功底,又具有丰富的银行经营管理实际经验;既有在总行担任领导工作的经验,又具有在分行主持全面经营管理的经验。特别是在交行重组、引资、上市的深化股份制改革过程中,他作爲董事会成员和高管层成员均发挥了重要作用,表现出良好的职业操守和卓越的领导能力,是交行管理团队的合适领导人选。

  交行董事会相信,李军将会带领交行的管理团队,继续贯彻改革发展战略,努力把交行办成一家公司治理结构完善、资本充足、内控严密、运营安全、服务和效益良好,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和百年民族品牌的一流现代金融企业,不断开创交行事业新局面。

  去年六月二十三日交行在香港成功上市,成爲首家在境外上市的中国内地商业银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