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半丁演讲 有人哭有人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0:12 南方新闻网

  新闻连载

  2004年初,半丁“流浪”到深圳,暂居在布吉。“当时就是一种说不出来的心情,我觉得我跟这座城市有缘分。”从那时到现在,半丁基本结束了流浪的状态,“会不会离开?什么时候离开?暂时还没有考虑。”

  2004年3月,通过朋友的帮忙,半丁做了一件“大事”,在宝安剧院进行了他有生以来的第一次公开演讲。六七百人拥进了小小的剧院,过道上都被挤得满满的。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剧场内鸦雀无声,有人哭,有人笑,所有人都被半丁百折不挠的人生经历所感动。“那一刻我才明白,除了卖字,我的人生还有其他价值。”

  这之后,深圳的不少企业听说他的经历纷纷请他去作“顽强面对挫折”的演讲。半丁的家里现在还挂着一面锦旗——深圳市救助站对半丁的义务演讲表示感谢。再后来,半丁继续扩大他演讲的范围。

  “在救助站演讲的时候,会场里的一片唏嘘声告诉我,这里有很多人会重新审视将来的道路。”半丁说,“我其实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失足’青年,现在我可以用我的经历劝慰他们用宽容平和的心态对待社会,我特别满足。”(待续)

  本报记者高爽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