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勾结厂商行贿取扩建标权 台电惊爆集体贪渎弊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0: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4日电台电斥资新台币4700余亿元新建及扩建全台变电所工程案,曝出台电输变电工程人员与竞标厂商勾结,以涉嫌泄露评审委员名单供厂商“按图索骥”进行贿赂取得标权的弊案。调查部门13日全员出动,在全台18处地点进行搜索及约谈的侦查动作,讯问仍漏夜持续中。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据调查,台电于2004年起实施“六输计划”,总预算约47

00余亿元,除了电缆更换之外,尚有变电所新建与扩建工程,而台电爆发的集体贪渎弊案即是变电所新建与扩建工程。

  据调查单位清查,台电编列变电所新建与扩建的基地,新建的272座,扩建的85座,总共为357座。而根据北机组搜证调查,全台北、中、南、东的变电所工程招标都有涉嫌官商勾结的弊端,调查部门初步仅对南投埔里、台南后壁及花莲凤林等地区的变电所进行查办,案情仍将会持续扩大。因涉嫌泄露及贿赂评审委员的官商人员,13日被检调约谈到案的共有13人。

  据调查,台电发包南投埔里、台南后壁及花莲凤林变电所的工程预算,分别为4亿、9亿及8亿元,仅占台电预算的2%左右,而这块台电工程大饼,为各家工程公司竞相争食的目标。有不少厂商向台电承办的工程人员勾结舞弊,透过承办官员泄露的工程招标评审委员名单,“按图索骥”的寻找评审委员进行贿赂,期使获得参与竞标的资格进而得标。

  据调查,厂商依工程预算向每位评审委员提供的贿款至少20万元,最多30万元。其中被调查单位查证属实的南投埔里变电所新建及扩建工程,得标的“长兴工程”负责人陈传恒,即是透过台电承办官员提供评审委员名单,以“个个击破”的方式顺利得标。

  岛内调查部门经搜证月余,认为涉嫌贪渎罪嫌事证明确,13日动员全组人力近60人,分别在全台北、中、南、东地区,18个地点发动搜索与约谈,至深夜仍在漏夜讯问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