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蛐蛐“夜夜笙歌”居民叫苦不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0:26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刘璋景 实习生 肖振鹏 黄中信

  本报9月13日讯“今年蛐蛐怎么这么多啊?”长沙市天心区沙坪巷居民近来郁闷不已,家里的蛐蛐天天晚上“唱歌”,“唱”得人睡不着。

  沙坪巷地处长沙市区南端,东瓜山脚下,西边紧邻湘江,约有50多户人家,是个租

住人口密集的“城中村”。今年入夏以来,尤其是最近一个多月,沙坪巷的蛐蛐明显多了起来。租住在沙坪巷124号的欧阳女士告诉记者,一个月以来,家里的蛐蛐越来越多,天一黑就到处乱叫,“除了3岁的儿子,一家人烦躁死了”。欧阳女士说:“儿子一听到蛐蛐叫就不睡觉了,在地上到处爬,捉蛐蛐。”

  与沙坪巷相邻的长沙管材厂白天也有不少蛐蛐四处乱跳,叫声响彻整个厂房,办公室里还有不少蛐蛐尸体。工厂办公室文员李小姐说,白天还是少的,蛐蛐大多躲在角落里,晚上出来乱窜的更多。“墙纸里面躲的都是。”李小姐掀开一张翘起的墙纸,里面跳出了10多只蛐蛐。

  长沙市农业局植保站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夏天,雨水少、天气炎热干燥,很适合蛐蛐卵的发育,目前正是成虫期。沙坪巷地势低洼,水分充足,四周叶类植物茂盛,吸引了东瓜山上的蛐蛐。一到晚上,蛐蛐就会向有光亮的居民区前进。“蛐蛐进入居民家,可能会咬烂衣服。”长沙市农业局植保站严站长说,居民可以先用灯光把藏在角落里的蛐蛐引出来,再用市面上销售的高效低毒杀虫剂将其杀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