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羽出征世锦赛 小鲍:死磕李崇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0:27 红网-三湘都市报

  在李永波高调宣称“林丹有望夺冠”时,中国羽球另一名单打才俊鲍春来的状态也大有起色,他的首要目标是如何“解决”同一半区的劲敌、马来西亚选手李崇伟,如果下半区林丹能拿下盖德、陶菲克,中国队问鼎男单自然手到擒来。

  今日11时,中国羽毛球队将从首都机场飞往西班牙马德里,参加在那里举行的2006年羽毛球世锦赛。昨日,在出征前国家队仍然坚持了一天训练,下午5时拨通鲍春来电话时,

他正在进行恢复治疗。

  “是啊,世锦赛又来了。现在世锦赛一年一届,咱们运动员拿世界冠军的机会比以前大多了。”鲍春来笑道,“不过,这次比赛还是比较特别,这是21分制实行以来的第一届世锦赛,世界上排得上号的都来了。”

  鲍春来很谨慎地谈及参赛目标:“其实我今年的状况不是特别好,右脚踝关节的伤没有好彻底。上个月六星级赛事韩国公开赛夺冠,不能说我的状态已经完全恢复,只能说那两场球打得比较好;前一阶段晋江集训练得很苦,状态有所起色,但距离巅峰时期还有差距。”

  “大赛关头调整好心态最重要,尤其是世锦赛对手很强,每前进一步都比较艰难,因此绝对不能想得太多,只能是放开包袱,一场一场地打好吧。”鲍春来说,他认为分组基本上反映了当今男单的格局,并对自己的处境有些许的庆幸,“我跟陈金分在上半区,主要对手是马来西亚的李崇伟和韩国的李铉一,下半区的竞争就要残酷得多,林丹、陈宏、陶菲克、盖德,谁对谁都是一场恶战。”

  鲍春来说:“我和李崇伟是老相识,他的意志很坚定,前几次输他只怪我太急躁。与以前相比,我对他的研究更加详细,对阵技战术不是问题,关键在于心态的较量,谁能及时解决场上的问题,谁就能握有胜算。”

  ■记者 瞿德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