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玩不够的巴萨 睡不醒的国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0:27 红网-三湘都市报

  

玩不够的巴萨

  小罗巧射,巴萨狂胜 新华社 图最华丽的巴萨,最华而不实的国米———如果说欧冠首轮乃至整个小组赛阶段,大部分比赛强弱分明,使其难免有走过场之嫌的话,那么也只剩下两个极端值得一说,要么是冷门,要么又是某种纪录。5球狂扫索非亚,创下本队欧冠单场净胜球新高,阵容打法日臻完善的巴萨的确让人叹为观止;而同样拥有超豪华阵容的国际

米兰客场不敌里斯本,依然延续着其战绩与阵容不成比例的顽疾。

  巴萨———星光灿烂

  A组堪称“死亡之组”,巴萨、切尔西、不来梅三支球队的实力毋庸置疑,就可怜了来自保加利亚的索菲亚列夫斯基,分组结果出来的那一天就已经宣告了他们告别本赛季欧冠的时间。

  上赛季的巴萨,相对于前场的星光灿烂,他们的后防多少显得“头重脚轻”。随着图拉姆、赞布罗塔和古德约翰森的加盟,巴萨在攻防水平上更加平衡。图拉姆给巴萨增添了更多的经验,弥补了在防空上的弱点。这样的巴萨更趋完美。

  本场比赛是在雨中进行,本应该对身体强壮、打法粗犷的东欧人是有利的,但列夫斯基没能把握这一机会。倒是让巴萨的短传配合打得风生水起,这也足见巴萨功力之深。在度过了一个令人失望的世界杯之后,小罗终场前的破门对他的“复苏”起到了积极意义。

  国米———星光暗淡

  曼奇尼也许是所有冠军杯球队中最烦恼的教练了,手中的精兵良将已经“泛滥成灾”,以这样的豪华阵容出战,如果没有取得好成绩,对俱乐部、球迷都无法交代。可正是这样,国际米兰队员的糟糕状态和在把握机会能力上的欠缺,使他们输球似乎成为冷门中的必然。

  曼奇尼在出征里斯本之前告知媒体,本场比赛的主要目的在于演练阵容配置,不说蓝黑军少帅是不是过于自信,至少卡内拉的入球已告知国米,球星云集与胜利并无直接关系,结果后防线却因为压得太靠上屡屡被主队前锋冲得摇摇欲坠,直接导致了身担防守重任的维埃拉两次利用战术犯规破坏对手的进攻,同时也让自己申请到了一张红牌。他的停赛意味着国米在今后的比赛中将面临更大的考验。

  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维埃拉在尤文图斯队的冠军杯处子秀同样以红牌结束。如何把11张好牌捏合成1手好牌,曼奇尼还有太多功课要做。

  □声音

  黄牌是阴谋

  “现实情况是,如果你看看其他场次,巴塞罗那今晚没有黄牌,拜仁慕尼黑今晚没有黄牌,利物浦没有黄牌,瓦伦西亚没有黄牌,罗马没有黄牌,但切尔西有四张。你真的认为这是巧合吗?”———穆里尼奥

  在切尔西对不来梅下半场比赛中,德罗巴越位后射门,主裁判向他出示了黄牌,但实际上科特迪瓦人接球和射门的动作很连贯,显然是完成射门后才意识到自己越位。而终场前,不来梅的迭戈也在吹罚了越位的情况下完成了射门,但主裁判未做任何表示。这种“双重标准”导致穆里尼奥在场边大肆抗议,兰帕德和巴拉克也先后找到裁判,示意两个球在判罚尺度上存在不统一。赛后,穆里尼奥认为这是一个阴谋。

  兰帕德“有罪”

  “兰帕德有罪,他有罪因为你永远也找不到一个像他一样的球员,过去10年都没有,因此你会和他过不去。他有罪,作为一个中场,他不该打那么多比赛,打进那么多球,不该每场比赛都为切尔西百分之百的发挥。”———穆里尼奥

  比赛中,切尔西在比赛快结束时赢得一粒点球,但主罚的是巴拉克而不是兰帕德。赛后有记者提到这件事情,穆里尼奥则用讽刺的语气抱怨说,兰帕德现在之所以遭受如此多的批评,是因为人们对他要求太高了。

  □大牌新生

  巴萨铁树进球

  对阵索非亚列夫斯基,普约尔出彩之处是攻入了彻底锁定胜局的第三球。第48分钟,对方门将没有把小罗的任意球扑远,普约尔中路插上破门得分。这是普约尔为巴萨打入的首粒欧冠入球,堪称是“铁树开花”的一球。在普约尔的职业生涯中,此前只有3个进球。

  切尔西双核初显

  巴拉克和兰帕德能否共存,这个问题已经没有讨论的意义,在穆里尼奥看来,他们必须共存。本场比赛巴拉克的回接策应更多,而兰帕德“跑锋”的角色演绎得很出色。巴拉克传,兰帕德跑,一旦理清了分工和定位,两个人的作用都可以得到发挥。埃辛的第一个进球就让穆里尼奥看到了希望,巴拉克回撤后接球组织,他直传舍瓦,后者做球给兰帕德,英格兰中场带球一路挺进,并压迫后卫失误,导致了埃辛轻松得手。

  莫伦特斯3球复活

  莫伦特斯加盟瓦伦西亚被认为是弗洛雷斯的赌博,西班牙媒体曾怀疑莫伦特斯能否复活,但随着这一场比赛的帽子戏法,所有的质疑声都将消失。莫伦特斯在冠军联赛上的总进球数现在已达到了30个,在欧冠总射手榜上排第7位。在小组赛上为瓦伦西亚打入3球后,莫伦特斯还无意间创造了一项欧洲第一:他成为了欧冠历史上首位在四支不同球队都取得进球的球员,他先前已分别为皇马、摩纳哥和利物浦取得过进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