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报废卡车翻下15米高陡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0:2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朱雷

  【金陵晚报报道】前天深夜,一辆运输石块的卡车经过江宁上坊街道佘村后山山道时,因失控栽下了15米高的陡崖。万幸的是车上两人只受了轻伤。然而记者调查后却发现,这辆卡车在出事前就已被报废。

  根据举报,记者在昨天下午来到了青龙山下的佘村。稍一打听翻车,不少村民都指指村后的山,表示那辆车还在山中,去了就能看见。村后的半山腰是一处废弃的采石场,一辆蓝色卡车侧躺在路边,车内淌出的黑色油污顺着陡坡流到了5米开外的地方。卡车车头早已严重变形。车厢内此时一片狼藉,正驾驶和副驾驶的座位已被拱上来的钢板顶穿。卡车引擎盖耷拉在一边,里面的发动机经过猛烈撞击后完全散架。就连后车挡板都像纸片一样被硬生生地撕开一道长约2米的大口子。从卡车后厢散落出的石块堆放在一边,在那里还发现了斑斑血迹。

  据了解,卡车所在地方原来是采石厂的装石平台底部,从平台底部到顶部高约15米。当初为了防止攀爬,所以将这里修砌成了陡崖,并在顶上安装了防护铁栅栏。可此时平台顶上,铁栅栏已被冲开了宽约3米的缺口。爬上了平台后又发现,在平台之上还有高约10米的陡坡。当时平台顶上的现场还未被破坏,地面还留着大量车轮印,一直从陡坡顶通到平台边缘。

  知情人周先生介绍,事情发生在前天深夜10点左右。当时村里特别安静,突然就听见山后传来“轰隆”一声巨响,不少村民都被吓醒。随后有几人跑过去,就见激起的粉尘烟雾还未散去,而卡车已经躺在平台底部。当时他们还听到有人喊“救命”。过去一看,原来村民老孙和小孙被卡在车里面无法动弹。大家于是七手八脚将两人拉了出来,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记者在调查时发现,陡坡上的道路还是很宽敞的,最宽的地方接近4米。可车是怎么翻下去的呢?从当时前来处理事故的民警口中记者得知了真相。原来经过网上调查,这辆卡车根本就是报废车辆,完全不应该上路,而是送到废品收购站被卖掉的。估计事发时,这辆车在途中发生了故障,无法控制方向,一下就冲了下去。目前,有关部门已经开始对此进行调查。

  (编辑雨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