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以来全国工商机关查结商业贿赂案件1722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4: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4日电(记者孙玉波)全国各级工商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突出重点领域和行业,严厉打击在市场交易活动中给予、收受回扣以及其他形式的商业贿赂行为。

  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国工商机关共查结商业贿赂案件1722件,案值4.09亿元。仅今年6月份,共立案1710件,查结697件,案值约1.59亿元,罚没款约3916万元。此外,目前还有一大批涉嫌商业贿赂的案件及其案件线索正在查处或者准备查处之中。

  国家工商总局有关负责人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查处商业贿赂案件是今年工商执法工作的重中之重。国家工商总局专门成立了有关负责人组成的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公布了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举报电话,并设立了投诉网站。

  根据各地工商局上报的情况,工商总局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收集和梳理了商业贿赂重大案件及线索,这些案件及线索主要涉及医药购销、商贸、土地出让等领域。

  为及时了解掌握各地查处商业贿赂案件和发现案件线索方面的情况,工商总局要求各地对于排查中掌握的重大线索和正在处理的重大案件,要及时上报,并将涉案金额巨大、案情复杂、危害严重、影响恶劣的重大案件作为督办案件,加大督办和指导协调力度,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这位负责人说,下一阶段,国家工商总局将深入排查商业贿赂案件线索,依法严肃查办大案要案。继续抓好医药纠风专项工作,加大对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行为的打击力度。同时,坚持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