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机场拟建第三条跑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4:18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9月14日电香港机管局行政总裁彭定中日前表示,香港机场需要筹划第三条跑道,以迎接香港成为中国枢纽机场时代的到来。

  据香港媒体报道,彭定中13日在美国商会午餐会上发表题为“二十一世纪的中国机场”的演讲。

  他在演讲中表示,中国机场在二十一世纪大幅度发展,是中国经济大发展的标志。香港拥有国泰航空公司、港龙航空公司及结盟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可以形成一个覆盖中国所有机场的航空网络,香港可以像美国的芝加哥一样成为全国的枢纽机场。

  彭定中说,新跑道建设的可行性研究已着手进行,从发展趋势看,香港的航班起降次数一定会大幅度增加。2004年香港机场乘客人次达到3788万,2005年达4070万。展望未来,香港一定要制订一个每年乘客人次达8000万的规划。

  据彭定中透露,第三条跑道需要填海造一个人工岛,与第二条跑道相距一公里。(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