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通讯:中国烟花绽放汉堡 “和谐之夜”星光灿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4:22 新华网

  新华网汉堡(德国)9月13日电(记者聂立涛金晶)火树银花合,星桥铁锁开。名为“和谐之夜”的中国烟花晚会13日晚在德国汉堡市中心的阿尔斯特湖举行,给前来游览的汉堡市民留下了难忘的印象。

  夜幕降临不久,阿尔斯特湖畔便陆陆续续聚集起了游人。德国姑娘约汉娜说,听说今晚这里有烟花晚会,因此早早赶来。

  一些悬挂灯笼的小船,悠闲地在湖中游弋。灯笼里柔和的灯光照亮了粼粼湖水,映衬着天际悬挂的半轮明月,更给“和谐之夜”增添了和谐的气氛。

  随着时间的推移,岸边聚集的人越来越多,湖里的船只也越来越多。十几艘挂满红灯笼的大艇依次驶进湖中。其中两只船上分别有舞龙和舞狮表演,人群中不时发出叫好声。

  当所有船只驶进阿尔斯特湖后,湖心的两艘驳船上开始燃放数百种有中国特色的烟花爆竹。绚丽绽放的烟花把天空和湖水映得五颜六色。每当一波燃放高潮过后,岸边的人群便欢呼鼓掌。当持续近40分钟的焰火表演达到最后的高潮而后戛然而止时,观众的掌声更是经久不息。

  约汉娜说,她在观看焰火表演时,一直在思考“和谐之夜”这个活动的名称。她说,两只驳船同时对称地燃放烟花,这就显得很和谐。另外,湖面上的小船和灯笼,也给人以宁静的感觉。她说,她对中国文化并不太了解,这次活动使她有兴趣进一步研究中国文化。

  在汉堡工作了5年的李先生说,“和谐之夜”烟花晚会举办地非常棒,游船、灯笼、焰火以宁谧的阿尔斯特湖为背景,富有东方魅力。

  “和谐之夜”活动是13日在德国汉堡开幕的“2006中国时代”的一个组成部分。活动中使用的灯笼都是中国义乌市政府赠送的。中国上海市政府则免费提供了焰火。众多旅德华侨华人也为“和谐之夜”的准备工作付出了辛劳的汗水。

  “2006中国时代”活动由德国汉堡市主办,将从9月13日持续到10月上旬,主题是“汉堡:中国零距离接触”。活动的目的是展现德国汉堡与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以及体育等方面的联系,同时也庆祝汉堡市与上海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20年。(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