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教育局严查中小学重点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4:3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祝勇 通讯员 何宇鸿) 昨日,广州市教育局向各区、县级市教育局及局属各中小学下发通知,强调义务教育各年级实行常态编班,学校不设重点班、实验班等,不得按学生的学业成绩进行分班,不得为分班而对学生进行学业测试。据悉,市教育局将于近期对各地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编班情况进行抽查,对查证违反有关规定的学校一律严肃处理。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编班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规范对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编班管理,广州市教育局要求各区、县级市教育局及局属各中小学各学校,切实执行该规定中关于“义务教育各年级实行常态编班,学校不设重点班、实验班等,不得按学生的学业成绩进行分班,不得为分班而对学生进行学业测试”的规定。对违反国家和省的规定,在义务教育阶段设立重点班、实验班等行为应及时改正。

  另外,各区、县级市教育行政部门应尽快对辖内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含公、民办学校)编班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同时,在日常工作中,要切实加强监督和管理,确保落实有关规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