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少部主任替国少埋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4:32 信息时报

  

青少部主任替国少埋单
时报讯 “中心领导:中国U17少年队参加新加坡的亚少赛,未能完成预定的任务。作为球队的主要负责人,我需要承担全部的责任。鉴于我个人的工作能力有限,特提出辞职申请,请领导批示。冯剑明,2006年9月12日”。这是U17国少领队、足协青少部主任冯剑明写给足协的辞职信。

  出征新加坡前,谢亚龙给国少定的目标是进入四强、获得世少赛入场券。冯剑明不

仅在足协领导面前立下军令状,还在足协中层干部会议上喊出“不出线就辞职”的豪言壮语。

  从冯剑明的辞职信中可以看出,无力改变中国足坛青少年培养不力的现状是他请辞的关键。他表示“从1985年搞青少年足球到现在,21年过去了,虽然足协也开过秦皇岛和青岛两次青少年工作会议,但这么多年,足协都没一个真正适合我们国情的青少年足球教育大纲。2003年,我就提出要重新制定青少年教育大纲,但被当时的领导阎世铎给否了”,理由是“原来有一个”,“没必要搞新的”。

  说到这届国少队反常的注册球员少、选材难,冯剑明毫无讳言地提到了青少年足球中普遍存在的“超龄问题”,“外界一般认为‘超龄’是个体行为,实际上问题没有那么简单,一些地方因为牵涉到全运会、金牌战略、奥运战略,有些‘超龄’实质是行政行为了,这就对足协的管理工作产生了很大的阻碍。还有一点很重要,那就是在国外修改出生年龄是违法的,而在中国至今没有这方面的立法。”

  他还引用了国际足联的一项研究结论:“你虚报一年的年龄,成功的机会就会下降30%左右;虚报两岁,成功几率下降60%;虚报三岁,则下降90%,就是几乎无法取得成功了。我对它的理解是,虚报一岁或许还有机会,但已经比别人小;虚报两岁,除非你是天才,还有机会取得成功;现在还有再虚的现象,那就算获得一些暂时的成绩,将来就完全是在害自己,也害了中国足球了。”

  对于冯剑明战地请辞,中国足协的新闻发言人董华表示,冯剑明的请辞信虽没有看到的,但足协领导肯定会充分尊重他的意见。

  新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