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度天文学家发现新鸟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4:32 信息时报

  

印度天文学家发现新鸟类
这种新发现的鸟类目前已知仅有14只,每一只的存亡都关系到整个物种的命运。时报综合报道日前,印度天文学家拉曼那在邻近中国的Eaglenest野生动物保护区发现了一种新的鸟类。这种鸟被称为Bugun liocichla,属于莺类小鸟,色彩鲜艳,通常栖息于热带森林里。羽毛呈橄榄灰色,黑色的鸟冠,桔黄色的眼圈,翅膀上有黄色、红色和白色的斑纹,身长大约20厘米。

  拉曼那1995年初识此鸟,直到2005才再次邂逅它。今年5月,他和同事们一起到了保护区,并捉到了两只小鸟作为研究,随后又把它们放回了大自然。

  “通过现代技术,我们收集到了所有的信息,可以确认这是一个新品种。”拉曼那说,“我们有它的羽毛和照片,还录了它的叫声。”最新的发现被刊登在了最新一斯的《印度鸟类》杂志上。

  杂志主编皮蒂称这个发现是个“奇迹”,很特别,看起来不怕人类。数量应该非常的少,否则应该早就被发现了。已知的Bugun鸟的数量只有14只,其中有三对正处于哺育期。鸟类保护专家称,由于其数量太少,每失去一只鸟都会让它们更濒临灭亡。从全球范围内来说,每一到两年就会有一种新鸟类被发现。

  之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