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广州观察:“配对游”倒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周云

  近日,广州有旅行社推出“配对游”,在旅行社的安排下,陌生单身男女结伴出游,旅游之余可自由组合成男女两人一组,玩游戏、搞活动、看风景等。然而,这项充满“卖点”的业务却并不受游客的欢迎,报名者寥寥,有业内人士称,此项业务其他旅行社早就开展过,只因效果不太好而停止了。

  这样的结果是必然的。因为无论从市场的角度还是从企业社会责任的角度来讲,此举都经不起推敲。从市场角度来看,由于报名者鱼龙混杂,旅行社又疏于资格审核,使这一“浪漫之旅”充满着不浪漫的隐患。纵然有人心向往之,但出于人身财产安全的考虑,权衡再三而放弃。此外,同陌生异性结伴而游,固然会有新奇、浪漫的期许,但也难免会担心种种不便、尴尬甚至冲突,使预期中的浪漫之旅变成“花钱买罪受”,这也使很多游客望而却步。可见,这些业务虽然有些创意,但却忽视了潜在的风险对于游客的心理冲击,效果不佳在所难免。

  “配对游”虽然在法律许可的范围内,但不可否认演绎开去也可能会对社会公秩良俗产生一定的冲击。旅行社要求游客是单身男女,但疏于审核,事实上也无力审核。这样“配对游”就有可能给“婚外恋”、“一夜情”等行为提供了方便。显然“配对游”可能发生的后果与绝大多数人的良好愿望是背道而驰的。即使此项业务开展得很火,企业没有尽到社会责任,也还是很失败的。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