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国家杜马“泼冷水” 麦当娜2008太空梦泡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4:51 新华网

  美国著名女歌手麦当娜在俄罗斯受到歌迷热烈欢迎,但俄国家杜马(下议院)给她泼了“一盆冷水”。她希望2008年前往国际空间站的梦想在国家杜马投票否决后化为泡影。

  

俄国家杜马“泼冷水”麦当娜2008太空梦泡汤

  想在俄美大选年上天

  俄罗斯自由民主党议员阿列克谢·米特罗法诺夫昨天在国家杜马全体会议前说,麦当娜“表达了前往太空,登上国际空间站的愿望”。他本人认为,这次太空之旅如果安排在美国和俄罗斯的总统选举年,即2008年,将会作为“一次重大事件”来组织。

  杜马议员高票否决

  米特罗法诺夫要求议会投票,决定俄罗斯航天局是否研究这位女歌星太空之旅的可行性。结果,议会以252票反对、42票赞成否决了这项提议。

  太空梦最快2009年实现

  俄罗斯航天局对于麦当娜的计划倒没有异议,只是2009年以前恐怕无法安排。但她还可以继续申请,甚至现在就能派代表与俄罗斯航天局洽谈此事。如果麦当娜的身体健康和经济状况允许,她的太空梦最快能在2009年实现。

  花絮

  普京专门辟谣

  此前还有传闻说,麦当娜此行有机会与俄总统普京会面,而且总统的两个女儿也是麦当娜的忠实歌迷,他们将一同共进餐宴。为正视听,普京十分少有地发表声明,专门就此辟谣。

  麦姐当不上第一

  9月18日,伊朗裔美国女企业家阿努谢赫·安萨里将乘坐俄罗斯联盟TMA-9号飞船飞赴太空,成为世界上首位女性太空游客造访国际空间站。(王薇 新华社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