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机票价格不断攀升 “十一”国内航空线路“拥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5:15 中国新闻网

  

机票价格不断攀升“十一”国内航空线路“拥堵”

  9月20日以后预定机票还将更高,预计在7~9折之间,热点航线今年仍然会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准备出游的旅客还需要提早定票。中新社发 鲁谷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14日电据中华工商时报报道,机票无折扣、一票难求、航线紧张、酒店爆满似乎已成为了每年“十一”黄金周的代名词。中国国内最大的电子客票代理商———游易航空旅行网传出信息,从9月1日到9月12日北京出港、上海出港、广州出港、深圳出港的黄金周机票预定情况,都已成一片红火景象。

  游易网的数据显示,目前几大城市9月30日~10月3日的机票预定,主要是以旅游城市为主,其中北京出港的前五名是:桂林、上海、青岛、成都、长沙;上海出港的前五名是:北京、重庆、桂林、武汉、西安;广州出港的前五名是:北京、桂林、成都、杭州、南京;深圳出港的前五名是:北京、上海、三亚、长沙、成都。从数据显示中不难看出:今年,桂林游在几大城市的出游选择中都占了主要位置。

  另外,随着高峰期的到来,机票价格也在不断的攀升。游易网系统中显示,在9月12日之前预定热点城市机票的旅客,票价平均折扣在5~6.5折左右。但据游易网预定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预计在12日~20日之间预定机票将达到6~7折左右,20日以后预定机票还将更高,预计在7~9折之间,热点航线今年仍然会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准备出游的旅客还需要提早定票。

  随着10月17日电子客票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旅客在出行时也都愿意接受电子客票,电子支付。游易网的电子客票数量在本月的机票预定中已经占到了主流的位置,目前电子客票已经占到全部机票的65%。(程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