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跳楼被拘男子 昨天重获自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许正阳继续踏上追债路;热心义工疾呼建立“生命热线”

  本报讯记者蔡霞、实习生杨倩铵报道:《“不要跳”巧劝生命回头》的跳楼男子因扰乱社会治安和正常的生活秩序,被处以行政拘留,昨天重获自由。

  9月8日下午,广州天河区信息港内,一座在建的十层高大楼顶端,一男子意欲轻生

。据当时参与劝慰的项目工作人员虞先生透露,轻生男子名叫许正阳,湖南籍,原于黄埔区某工地做外墙涂料方面的工程。在警察与虞先生等人的劝慰下,许正阳陆续说出了自己的苦衷。

  半年前,许正阳因工摔伤住院,老板与其签下一份1.5万元工伤补偿协议。可直至今日,协议未兑现。出院后,许正阳再也寻不着老板的下落。9月8日,许正阳听说老板在天河区信息港做工程后,便赶来这里找人,未果。许正阳一时想不开,就爬上了这座在建大厦顶端。

  “当时他很激动,说是不给他钱,他就要跳。”据虞先生说。由于情况紧急,为了避免意外,与此人素昧平生的虞先生,还是自发召集了公司的其他工作人员以及正在现场的好心人,筹集了1.5万元现金交到许正阳手上,解除了危机。随后,许正阳被警察带走,并被行政拘留。

  昨天,面壁反省后的许正阳重获自由。据其老乡说,许正阳仍将继续找寻黑心老板讨回公道。据在建大楼施工方负责人表示,当时急迫环境下筹集的1.5万元,他们不会向许正阳追要,但是不排除从其老板处讨回。

  而上周六在本报公布了手机号码的热心义工赵广军的“生命救助热线”被有需要的人几乎打爆。据赵广军说,求助者多是珠三角的打工者,而他们面临的困境主要是金钱、感情和家庭方面。“为了接这些电话,我已经两天两夜没睡觉了。”虽然受到的干扰很大,但他表示没有打算换号码或停止这一热线。“至少我还是别人的希望。”着实感到个人能力有限的他再次呼吁,相关的机构和真正的“免费热线”能尽快建立起来。

  

跳楼被拘男子 昨天重获自由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