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舒迷”争睹车王最后风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5:25 新民晚报

  

“舒迷”争睹车王最后风采

  上周日,在蒙扎夺得冠军后,法拉利车队车王舒马赫宣布,本赛季结束后,自己将彻底退出F1。也许是受到这一消息的刺激,本周来,F1中国大奖赛的门票销售掀起又一高潮,车迷纷纷打电话咨询、订票,甚至冲到票务分销商处“抢购”H看台——“舒马赫看台”的门票。F1上海站的票务行情一路“飘红”,一周不到就已卖出数千张门票。

  公司员工被“围攻”

  “简直就是卖疯脱了!这样下去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一见到记者,郁知非开门见山就是这么句感叹。抱怨归抱怨,脸上掩不住的笑却已泄露了天机。“从舒米宣布那刻起,我手机就变成了售票热线,几乎快被打爆了。”电话大都是来订票的,方方面面的朋友都有,有的一订就是几十张。

  遭遇亲朋好友围攻的不只郁知非一人,在上赛场有限公司,几乎每个员工这几天都有被亲朋好友索票的经历。F1上海站活动总策划刘建佑这几天一直苦着脸,问他原因,原来是被几个德国朋友给威胁了。上周一他和几个德国朋友聚会,一见面,几个老外就一把抓住他的手,软硬兼施地向他“哀求”:“求你了,一定要帮我买到主看台最好的座位……如果我看不到舒米最后一眼,我会杀了你的!”咨询票务人员后,刘建佑犯愁起来:“老外指定区域的票都卖完了,这下我可怎么向他们交代呀。”

  数个看台已经售罄

  上赛场有限公司分管票务运作的徐征泽这几天可成了公司里的“大红人”——不但通过各种渠道找他订票的电话响个不停,十几家票务分销商也捧着支票轮番上门“骚扰”他,希望能“补进”更多门票。根据不完全统计,几乎每个分销点在周一都有几百张票卖出,十几个分销点轻轻松松卖出了几千张。

  徐征泽告诉记者,目前,单日票和草地席票都已售罄;单价2580元的舒马赫看台1万份套票也几乎卖空,“不少是冲着买该看台票能得到件中国站限量发售的舒马赫绝版T恤衫而买的”。此外,主看台上层和下层的高价票已所剩无几,C、D、E三个看台的门票也都已经卖掉了一半以上。

  各路车迷目标上海

  最后一次在上赛道驰骋,舒马赫退役的“感情杀伤力”对车迷来说格外大。如今,舒马赫的F1之旅只剩下中国、日本和巴西三站,不少铁杆“舒迷”已放出话来——“全程追随最后40天!”

  票务销售员告诉记者,这几天打电话来咨询订票的车迷,不少都是老外,许多还是打越洋电话来询问的。“他们都打算订完票之后,跟随舒马赫将3场比赛看完。”同时,在几个外地分销商处,这几天也多了不少跑上门买票的外地车迷,“长沙、常德、北京的都有,这在以前可是不多见的。”

  郁知非透露,目前北京一家媒体和一家公司正共同在京发起“千辆自驾车加油F1”的活动。如果真能成行,3500多名北京车迷将驾驶1000辆车前往上海,“这将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本报记者厉苒苒

  舒马赫要和车迷们说再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