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儿子不服管离家出走谎称受虐 美一华人母亲被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5: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4日电 目前住在上海的美国华裔男子高峰现在急得团团转,因为他一双在美国的年纪都不到10岁的子女,先是因为哥哥不服妈妈管教离家出走,在被警方拦下时“谎称”受到妈妈虐待,后又加上警方从妹妹身上发现有“瘀痕”,遭社工判定其前妻无法做称职的母亲,不但把这双儿女送到寄养家庭去,还将于9月14日开庭审讯他的前妻。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高峰日前在网络上求救,他说自己3年前与妻子Coco离婚

后返回上海,妻子就带着儿子高杰瑞、女儿高筱琳移居橙县柯斯塔梅沙。今年7月,杰瑞与妈妈争吵后与好友Jordon骑着脚踏车向着尔湾的方向去,被警察拦下,盘问中小杰瑞说谎称妈妈经常喝醉酒,没给他们吃的,他们因为饿了而骑车出来找食物,还说妈妈常常打他、骂他,警方因此就把孩子送到社会福利局保护。

  高峰说,他一点都不知道警方与社工发现5岁女儿的胳臂上有8.9厘米×6.35厘米大小的瘀青,尽管前妻说是女儿在学骑自行车时摔伤的,但警方强行把女儿也带走。高峰说,前妻作为母亲,情绪难免激动,却益发令当局相信她没有能力做个称职的母亲。

  他也曾直接打电话给橙县的社工人员,表明自己就是孩子们的父亲,希望能把孩子接回中国,但是社工说,这两个孩子现在是美国公民,他们有义务保护这两个孩子。这两个孩子目前被送到同一个寄养家庭中,他本人只能在每天上午9点到10点间与儿女通话,前妻则每个星期只能去探望孩子一次。

  高峰希望法院能把抚养权交还给他、或者给孩子们的内、外祖父母都行,就是不希望这一双儿女被交给外人抚养。

  目前,孩子们的外公、外婆已拿到赴美签证,或能赶上开庭,但高峰的签证档期却排在10月20日,为此他除了请妹妹设法代他先赴美了解状况之外,也向洛杉矶的中国总领馆、以及美国驻上海的领事馆提出紧急申请,希望能缩短等待签证的时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