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夏永宁县积极解决“造纸厂弄脏居民饮水”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5:40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9月14日电(记者陈晓虎、武勇)新华社12日就“宁夏永宁县造纸厂弄脏居民饮水”进行图片报道后,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宁夏回族自治区永宁县县委、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并于13日紧急召开了相关部门参加的政府办公会,进一步查找了“弄脏居民饮水的污染源”,要求采取切实措施治理造纸厂污染,确保居民饮水安全。

  宁夏永宁县中干沟原本是一条比较清澈的小河,由于当地造纸厂每天有大量未达标

的生产废水,通过中干沟直接排入5公里外的黄河,造成中干沟下游两岸数万亩良田开始出现盐碱化,大面积减产,并严重威胁4万多居民的饮水安全。

  永宁县县长李建军说,对照造纸厂弄脏居民饮水的问题,各有关部门、乡镇、企业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树立科学发展观,集中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要举一反三。执法部门要严格执法,并建立责任追究制度。环保部门要对所有工业企业进行环保检查,对排污比较严重的企业尤其是一些造纸厂要进行专项检查和动态检查,对环保指标不达标的企业要进行整改和限期治理;水利部门要结合即将进行的秋季农田水利建设,重点对补助建成的各种生产生活用水井的设施、管理运行状况进行检查,积极改善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用水条件;卫生部门要对中干沟两岸的饮水环境进行卫生普查,确保居民饮水安全。

  县政府办公会决定,凡是影响老百姓生产生活安全的企业,必须要过环保达标关,否则,该整改的整改,该停的要停,该关的要关。(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