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房放量促销层出 “金九银十”是否买房良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5:45 中国新闻网

  

新房放量促销层出“金九银十”是否买房良机?

  2006年是国内房地产市场出台政策最多的一年,先有国六条,然后有国六条细则,以及土地出让金转让制度、土地监察制度、限制外资准入、二手房交易个税征收、落实新建住房结构比例要求、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等文件。尽管每一项政策都十分温和,但是已经显示了中央政府调整国内房地产市场的决心。中新社发 老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新闻晚报》报道,每年的9、10月份一直被业内认为是房地产的销售旺季,素有“金九银十”之称。一年一度的金秋时节又将来临,国家持续出台宏观调控组合拳。7月底国税总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地8月1日起开征二手房个人所得税;8月19日,央行进行第四轮加息……接二连三的宏观调控组合拳的出台,对今年的秋季楼市一定有持续的影响,那么接下来的9月、10月是不是会出现往年开发商所期待的“金九银十”现象?

  金九银十是否是买房良机?

  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华伟认为,当前购买中环内的住房正当时。他分析说,5至10年以后,不管是90平方米还是70%或更高的限制比例,对于新房供应基本没有现实意义,因为中环内将无地可造房。要在中环买房只能选择二手房,然而,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不会停止,因此只有用更多的钱才能够让中环的有房族动心,让出城里的居住权。

  汉宇地产资深分析师邵明浩认为,楼市有一些非常熟悉的词语,如“防止房价过快上涨”、“稳定房价”、“保持房地产行业稳定发展”,这就是市民需要真正读懂的东西。或许政策具体规定的内容对于普通市民过于专业,但是上述几句话相信大家都能理解,所以稳定是大局、房价稳健增长是趋势。市民把握上述两点,就可

  以合理安排自己的购房时间表了。目前的房产市场比较复杂,无论对开发商还是购房者,消化这个政策都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但是有一些大的板块目前还是有一些入市的好机会,但是大规模的购房现象可能不太会出现。如果要购买的话,相信消费者也会买那些有潜力、可以升值的房子。位于外环的一些比较大的楼盘,销售压力还是比较大的。

  开发商热看今年“金九银十”

  进入8月中下旬,开发商推盘力度加大,其中不仅有新项目及一些大盘的二期、三期工程,更不乏后起之秀的开山之作。根据汉宇地产提供的统计数据来看,8月份开发商共推出商品住宅209.51万平方米,全市共成交商品住宅176.3万平方米,环比增长了33.9%和11%,两个数据甚至超过了6月份的水平。浦东广洋华景苑策划经理黄宇伟认为,此次宏观调控对于他们没有太大的影响:“购房心里价位在一万元以上的客户心理承受能力很强,而且都会有很长远的打算,对区域、地段、交通配套选择的余地较大,相对来说,他的自住需求很稳定,而且这批客户的数量在不断增加。所以地段比较好的楼盘,开发商应该对其有信心。最近广洋周边的几个楼盘销售非常火爆,像海上名苑,第九城市,甚至回复到宏观调控之前的价格,所以我觉得政策也好,宏观调控也好,不一定对每一个人都不好的。”说到金九银十,他认为传统的规律依然会延续,相对6、7、8三个月,9、10月份开发商会好过一些,而且今年的情况会好过去年,但是不会达到2004年的水平。

  刚性需求或左右市场

  恒大房产营销管理部的黄女士表示,消费者都会追求自己的心理目标,要是超过这个目标的话,一般人很难接受。从另一块来讲,消费者也有他的刚性需求,比如要结婚、要改善住房环境,那么他买房子的计划就不会改变,所以如果刚性需求在,这个消费需求也会相应完成。所以,8、9月份,整个房产市场的成交量应该会上升。

  就目前开发的爵士悦而言,本身量就不是很大,一共有360套的住宅公寓,基本消化了60%的份额。在国庆节之际,为更好地推广,可能还会有一些促销活动。爵士悦在开盘之日就售出了50多套,取得这样的佳绩并非一天卖出去的,而是经过了半年的时间。所以,爵士悦应是一个在理性市场上推出的一个理性产品。因此它不会大起大落,后续部分也会持续地进行消化。

  购房者:想淘便宜房

  “金九银十”期间,新盘、新房源相对较多,开发商也经常会有一些促销活动。

  家住零陵路的王先生对笔者表示,买房是件“终生大事”,现在居住的房子是80年代的老公房,房屋结和房屋面积都不能适应现在的生活需求。再加上孩子逐渐长大,他也需要个人的空间,因此为了改善目前的居住环境,用了半年的时间考察了很多楼盘都觉得不甚满意,后来听说9月份、10月份是房地产旺季,一般商品在旺季都会有优惠打折活动,房地产行业也不例外吧?所以,在这期间王先生有购房的打算。

  而对于刚刚来上海自主创业的杨先生来说,现在当务之急是有个住的地方。杨先生对笔者说,他由于生意的缘故来上海居住,想在最近买个房子,但是仔细打听了一下才知道,现在上海的房价高得太离谱了,但房子总是要住的啊。他倒是不太相信什么“金九银十”的话,只是希望在9月份、10月份房价能够回落,趋于平稳。

  专家观点

  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华伟认为:“八月底的集中放量体现了开发商作为市场供给方的心态,他们迫切期望在传统的“金九银十”期通过销售量的回暖来缓和资金压力。因为当前对土地的紧缩暂时与销售无关,然而对银根尤其是开发贷款的从严,却迫使开发商必须通过市场销售来回笼资金。

  易居研究院高级评论员、研究员杨红旭则对笔者表示:可以肯定的是,前几年意义上的“金九银十”今年不会再出现了。今年上海楼市走势与去年相仿,只是比去年要好一些。去年宏观调控后,5-8月连续4个月住宅交易量都不足100万平方米,而今年5月开始的宏观调控,使七月份住宅交易量下滑至152万平方米(五月份为245万平方米),但8月份即回升到174万平方米。因此说,今年9、10两个月的形势应比去年同期乐观一些,但持续的调控已从根本上改变了部分消费者的预期心理,也就是说他们不会在半年以内的短期内进行入市操作。

  对于今年“金九银十”是否会到来,汉宇地产资深分析师邵明浩则较为乐观。他认为今年“金九银十”的表象将强于去年。8月以来,新房推盘量的增加虽然没有形成销售量的同比增加,但是对销售量的带动作用还是比较明显的。随着9月份新盘供应量的近一步增加,价格战在所难免,而随着价格的进一步回归,消费者的入场信心也会逐步提升,相信经过两年宏观调控的上海楼市今年“金九银十”的表现应该强于去年。(王颖颖 张海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