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打着冠冕堂皇的旗号 绿营行挺扁之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7:17 中国台湾网

  绿营为号召九一六“挺台湾,站出来”集会,发表了一支电视广告,标题是:破碎的眼镜。主画面正是一副破碎的眼镜,欲诉求观众回忆起林正杰在叩应节目上揍金恒炜的那一幕。

  台湾《联合报》今日发表社论,从这一电视广告谈起,对绿营刻意转移焦点的伎俩进行了怒斥批评。社论指出,对暴力行为,绿营自然可以批判,但是,对于贪腐的陈水扁,

绿营更应该表明立场,绿营要搞的挺扁集会,实际上要借用“挺台湾”、“挺本土”的名义,来挺贪腐、挺贪腐之徒陈水扁。

  社论讲,绿营号称发动十万人上街,难道竟是为了声讨林正杰挥拳打破了一副眼镜?绿营迄今不敢面对事实。人家是反对贪腐的陈水扁,绿营却顾左右而言林正杰打破了眼镜;人家是反对贪腐的陈水扁,绿营却去批施明德的求饶衣;人家是反对贪腐的陈水扁,绿营却说要“捍卫本土政权”;人家是反对贪腐的陈水扁,绿营却说是“中国人糟蹋台湾人”……。类此种种,皆是文不对题,刻意转移焦点。

  社论讽刺说,绿营当然可以反对以暴力打破别人的眼镜,但是绿营更须对滥用公权力偷盗贪渎人民血汗钱的罪行表示立场。“陈家政权”偷盗贪渎的人民血汗钱,大概买几百万副眼镜也还绰绰有余吧?

  只知惋惜一副眼镜,却不心疼被贪腐“政府”偷盗的人民血汗钱;只知声讨打破眼镜的林正杰,却力挺背叛“宪法”责任、践踏法律的陈水扁,这算是什么逻辑?

  社论点评道,制作广告者在发表会上谦称,那支广告的“专业水准不及格”。其实,问题不在有没有专业,而在有没有廉耻与理智。这场九一六绿营集会,自我标榜为:“我们在向阳的地方!”但岂知这“向阳的地方”竟然伸手不见五指!

  那支广告说:坏人(反扁者)嚣张,是因好人(挺扁者)沉默。天可怜见,倘若台湾的“好人”皆拥护贪腐,台湾恐也就不堪设想了。耐人寻味的是:这场“好人与坏人的战争”,怎么“反贪腐者”竟成了“坏人”,而“挺贪腐者”反而变成了“好人”?这般错谬的定义,恐怕是放诸四海而皆非吧!

  社论指出,人民首须明确这场政治争议的“主题”。主题是:“反贪腐”或“挺贪腐”;而不是“反台湾”或“挺台湾”,亦不是“反本土”或 “挺本土”。绿营将他们这场明明是“挺贪腐”的集会,说成“挺台湾”、“挺本土”,当然是文不对题。难道“台湾核心价值”是贪腐?又难道“本土核心价值”是贪腐?

  绿营的死硬派,竟将贪腐的陈水扁奉为“台湾”及“本土”的代表,又将“反贪腐运动”视为“中国人糟蹋台湾人”,诚是匪夷所思。陈水扁若下台,吕秀莲继任,难道吕不是“本土”?而施明德反贪倒扁,难道施明德就成了“中国人”?这是故意将“反贪腐/挺贪腐”的辩论,扭曲为“反台湾/挺台湾”或“反本土/挺本土”;也就难怪绿营会将这一场羞于启齿的“挺扁/挺贪”集会,在电视广告上变成一场为一副“破碎的眼镜”伸张正义的圣战!

  何况,广告上的那副眼镜的破坏程度,已被编剧极度不成比例地夸大渲染;正如陈水扁的罪行,及“挺贪/挺扁”的愚行,亦同时被不成比例地转移并淡化。

  社论表示,挺台湾,全民支持;挺本土,无人异议。但是,若要挺贪腐、若要挺贪腐之徒陈水扁,却是一个有没有廉耻的问题;而为了挺贪腐的陈水扁,却葬送了民进党、抹黑了“台湾”,玷污了“本土”,则更是一个有没有理智的问题。尽管可用几百辆游览车堆砌起集会的场面,但绝不可能使“挺贪腐”变成“好人”,亦不可能使“反贪腐”变成“坏人”。(海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