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残疾儿童康复工作座谈会举行 顾秀莲出席并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7: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4日电(记者邱红杰、黄冠)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和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14日在京举行座谈会,研究推动残疾儿童康复工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出席会议并讲话。

  顾秀莲说,当前我国残疾儿童康复工作正处在一个发展的关键时期。各地要认真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对残疾儿童健康成长问题的重要指示,坚持“儿童优先”的原

则,把残疾儿童康复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强领导,增加投入,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切实解决残疾儿童康复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建立残疾儿童康复工作的长效机制,推动相关法律的制定和修改,完善政策法规体系;进一步动员社会力量关心帮助残疾儿童,营造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与会人士认为,我国有残疾儿童1170万,对他们给予特别扶助,保护他们的尊严和权益,为他们提供康复、教育、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机会,始终是各级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重要内容和保障。

  中国残联、教育部、民政部、卫生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务院法制办、全国人大内司委等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相关领域的残疾儿童康复工作情况。

  据介绍,截至2005年底,170多万名残疾儿童得到不同程度的康复,但我国残疾儿童康复工作还面临不少困难,贫困残疾儿童得不到基本康复服务的情况十分突出。2001年“中国0至6岁残疾儿童抽样调查”结果表明,我国近35%的0至6岁残疾儿童没有接受过任何形式的康复服务。(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