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残疾学生撑起一片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8:00 生活报

  本报记者 贺东旭

  原来走路都走不稳的弱智孩子明明(化名),听话都听不见的双耳失聪的孩子军军(化名)站在残运会最高领奖台上时,他们最感激的人是徐景忠老师,是他用智慧和汗水把这些孩子送上了高高的领奖台。

  徐景忠,国家级优秀特奥教练员,现任七台河市特殊教育学校艺体组长、体育教师。1998年10月从领导的手中接过了组建学校聋人体育队和特奥田径队的重任。

  和聋哑人运动员及智力残疾人运动员在一起,沟通是最难的。为了能够和这些身有残疾的孩子们建立感情,徐景忠老师常常不回家,和孩子们在一起吃住,慢慢地,徐老师成了“孩子王”,孩子们开始愿意和他一道训练。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徐景忠老师的精心组织和努力下,2002年,该校特奥运动队作为七台河市残疾人体育代表团的中坚,首次参加了黑龙江省第四届残疾人运动大会就喜获2枚金牌、2枚银牌和8枚铜牌,为七台河市实现了残运会特奥项目金牌零的突破。

  2005年8月,七台河市特殊教育学校特奥田径队代表黑龙江省参加在大连举办的全国特殊奥林匹克田径运动会,取得了九金六银十六铜和五名优秀运动员奖的优异成绩。重度弱智生刘爽在100米、60米赛跑中取得了1金1银的好成绩。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