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一五”文化纲要解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8:00 生活报

  “国家文化杰出贡献奖”将设立13日发布的《纲要》提出,我国将设立“国家文化杰出贡献奖”,表彰在文学艺术、人文社科、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等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文化工作者。

  国家重点文化知识产权保护目录将建立

  13日发布的《纲要》提出,要做好重要文化资源知识产

  权的挖掘、整理工作,建立国家重点文化知识产权保护目录。

  一批重大文化设施将建设

  13日发布的《纲要》指出,未来五年,我国将建设一批代表国家文化形象的重大文化设施,如国家大剧院工程、国家博物馆改扩建工程、国家图书馆二期暨国家数字图书馆建设工程等。

  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将建成13日发布的《纲要》提出,在2010年前,基本完成以

  城市为主体的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的组建。

  低收入者将获“文化低保”

  为切实维护低收入和特殊群体的基本文化权益,13日发布的《纲要》作出规划:采取政府采购、补贴等措施,保障和实现城市低收入居民、残疾人、老年人和农民工等群体的基本文化生活需求。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后,保留一定数量的模拟频道,完整转播中央、省和当地的主要节目,对低收入家庭给予优惠的资费政策,保证他们的基本收视需求。

  部分小学将开传统文化课

  13日发布《纲要》提出将在有条件的小学开设书法、绘画、传统工艺等课程,在中学语文课程中适当增加传统经典范文、诗词的比重,高等学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开设中国语文课。

  公共文化事业投入将进行绩效考评

  13日发布的《纲要》提出,中国将建立政府对公共文化事业投入的绩效考评机制。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