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61届联大拒绝将“台湾在联合国代表权”等提案列入议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8:00 生活报

  这是自1993年以来,联大总务委员会连续第14次明确拒绝类似提案。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在总务委员会上发言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一原则已得到联合国和国际社会绝大多数国家的普遍承认,是任何人都无法改变的客观事实。

  王光亚说,联大第2758号决议明确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中国在联合国的惟一合法代表。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根本没有资格以任何名义和借口“参与”联合国组织及其专门机构。

  王光亚指出,联大总务委员会10多年来连续坚决拒绝所谓“台湾参与案”,表明联合国成员维护和坚持《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的正义立场,同时再次证明极少数“台独”分子妄想分裂祖国的图谋注定是要失败的。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