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好又多平公店购物环境令人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8:00 生活报

  本报记者 沈丽娟

  近日,鸡蛋价格飞涨,很多消费者都到超市排队抢购特价鸡蛋。有消费者向本报反映,哈市南岗区好又多超市平公店的特价鸡蛋销售区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还有消费者反映,该超市散装食品不仅裸体销售,理货员在分装小包装散装食品时,还用手抓,让人难放心。

  11日,记者在位于南岗区平公街上的好又多超市走访时看到,超市内食品销售区的各种熟食、咸菜、干果等统统裸露在空气中出售,任凭消费者随意品尝、抓弄。在干果销售区,记者看到一位理货员正在分装小包装的散装柠檬干,放在一旁的夹子不用,在没戴口罩、手套的情况下,就用手一把一把地抓起柠檬干往小塑料袋里面塞。这种柠檬干是用来直接泡水喝的,而经过理货员用手抓过之后,卫生隐患可想而知。超市内几位消费者告诉记者,他们在超市购物时经常看到理货员分装散装食品时直接上手,尤其是一些干果类散装食品。

  在该超市内的一楼滚梯口,记者看到很多中老年人挤在滚梯侧面的一个狭长的胡同内,经过询问得知,原来这些老人都是来买特价鸡蛋的。家住宣庆小区的李大娘告诉记者,她隔三差五就会来买一次特价鸡蛋,尤其是快到中秋节了,蛋价上涨,市场都卖到了6~6.2元/公斤,而超市仅售5.4元/公斤,便宜不少,每次排队至少得等候半个小时左右。

  记者在长达五六米的队伍中发现,排队买鸡蛋的消费者大多数都是老年人。家住该超市附近的新发小区居民刘女士认为,把排队购物的消费者都挤在一个狭小的空间内,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很难疏散,尤其是体质较弱的中老年人。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