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林通化矿难生还矿工自述:空气变少我们少说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9:21 中国新闻网

  

吉林通化矿难生还矿工自述:空气变少我们少说话

  图为获救矿工陈磊的妻子抱着十一个月大的儿子到医院看望他。 作者: 吕阳

  中新社通化九月十四日电题:吉林通化矿难生还矿工自述逃生经过

  作者 吴兆飞 吕阳

  当八名矿工在别人的搀扶下走出井口时,救援人员都高兴得鼓掌庆祝,在井口外苦苦守候了一天的亲人们也哭着冲了过去,与他们紧紧抱在一起。八名矿工的身体非常虚弱,众人立即把他们送到医院进行治疗。

  九月十三日凌晨五时许,吉林省通化市二道江区五道江镇玺仁煤矿发生透水事故,十五名矿工被困井下。经过近二十四小时的紧张营救,有八名矿工于十四日早四时五十分成功获救。

  “当时我们八个人正在进行作业,突然就听见有人喊透水了,当我们准备往井口跑时,发现出口已经积了很多水,而且有很多地方发生塌方,根本过不去。”十四日上午,在通化市二道江区第二人民医院,获救矿工陈磊讲述了他们逃生的经过。

  据陈磊讲,他们在班长潘延海的带领下,凭着感觉找到可以通向井口的巷道继续向前。为了省电,他们只打开一个人的头灯,沿着巷道爬,有时候看到被堵住了,八个人就一起用手扒堵在那里的煤块,但是在扒了几个小时后就再也扒不动了,最后只有坐在一起等着有人营救。

  “随着时间的流逝,井下的空气一点点变少,呼吸越来越困难。班长就告诉我们少说话,以免坚持不到救援人员赶到。”陈磊告诉记者,为了省电,也为了让大家的眼睛能见到光亮,八个人只打开一个头灯。“当时我们想到了死亡,但是一想到一家人都在外边等着就有了精神,而且我们也相信会有人把我们救出去的。”

  陈磊说,大家后来干脆就坐在一起,互相扶持着,互相鼓励着,“后来我们听到有喊声,就知道有救了。”

  此时,陈磊的身旁坐着他的妻子和刚刚十一个月大的儿子,“本来跟妻儿在一起很平常,但是经过这件事我才体会到跟家人在一起是多么的幸福。”陈磊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