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交部:中方对与美方加强军事合作持积极态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21:13 中国新闻网

  

外交部:中方对与美方加强军事合作持积极态度

  美国夏威夷当地时间九月十日中午,正在美国访问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与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钟云”号导弹驱逐舰共同在夏威夷附近海域举行海上通信和联合编队演练。中新社发 贾国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14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对同美方保持和加强在军事领域的沟通、对话与合作持积极态度,而今后双方演习合作的规模和程度则取决于双方沟通的结果。

  秦刚说,前几天,中美有关舰队在海上进行了联合搜救演习,这是中美军事合作的一个组成部分。中美在维护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稳定上有着广泛、共同的利益。

  “中方希望与美国建立和保持军队之间的接触和交往,不断加强对话,增进互信以促进合作。”他说。

  秦刚说,除了中美海军之间的联合搜救演习之外,中国的海军舰队还会访问多个美国城市,这些都有益于增进双方了解与互信。

  在被问及中美之间建立热线联系一事时,秦刚说,中方高度重视发展21世纪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正是由于中方在不同级别上同美方保持及时的沟通与对话,才增进了相互了解,促进了双边关系的发展。

  秦刚表示,中方原则上愿意与美方保持对话和接触,具体是否采取热线联络方式,还需要研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