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北加强公安装备建设提高民警战斗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23: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九月十四日电(艾启平 王昕)湖北省公安厅今日披露,为提高一线民警防护能力和战斗力,湖北省政府日前已决定,专项补助两千八百万元人民币用于解决公安单警装备配备经费。

  去年九月三十日,湖北咸宁通山县公安局大路乡派出所副所长江洪涛为解救人质,赤手空拳同持刀犯罪分子搏斗而牺牲,反映了当地基层派出所装备设施、训练等方面的不足

。为此,湖北要求公安机关对一线民警装备问题“应制定标准,提出目标,落实措施,限期解决”,省政府也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考虑到经济发展不平衡性和一些市县财政实际,除武汉市和襄樊市外,按照人均必配项目装备经费一千七百五十一元人民币的标准,全省公安机关共需装备配备经费五千六百万元。湖北省政府同意,为全省公安机关单警装备配备专项补助两千八百万元,并要求有关市县按照一比一比例解决配套资金两千八百万元,纳入地方财政预算。

  襄樊是中国五个单警装备试点城市之一。该市近日决定,由市财政安排经费五百万元,从二00七年起将公安单警装备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实现市、县两级财政对公安单警装备经费建设的投入与财政同步增长。今年底前,该市一线民警的必配项目将配备到位,明年底前公安单警装备也将全部配发到位。(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