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户受灾户签赔偿协议 事故责任本周内将确认(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0:20 新文化报

  李先生说,阳台的设计承重量一般在150公斤~250公斤/平方米,最大也不过400公斤,而北方很多阳台都改成了保温阳台,使用珍珠岩和塑钢窗等材料后,每个阳台本身重量就约有1吨,怎能没危险!为解决阳台的安全隐患,李先生开始了研究。1年时间里经过多次实验,他发明了一种万用支架和一种强力拉索,并于去年取得了这两项专利权。

  李先生说,强力拉索是用于固定自家阳台的,它一头安装在墙体上,一头安装在自

家阳台底板上,成三角形,对稳固自家阳台能起到很大作用;万用支架则是用于支撑楼上阳台的,它一头安装在自家墙体上,一头安装到楼上阳台的底板上,也成三角形,能有力支撑楼上阳台。这两种专利设备都能承重1吨以上,结合使用更加有效。不过,李先生因资金不足而未能投产。据他估算,如果小规模投产,需要启动资金10万元,两项专利产品市场总价格在1000元左右。

  相关新闻:

  记者行动:旅店私建房被责令整改

  记者13日踏查了长春市多家存在安全隐患的典型问题楼,其中绿园区一家旅店私自在二楼缓台上建了3间房,扩大了营业面积。对楼下商场造成了很大影响。

  昨日,记者来到绿园区房屋安全管理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对建筑进行改造,改变原规划设计,必须经过建设局审批,并经过房屋安全鉴定部门勘查。该工作人员表示对于这些违规建筑,只能由规划局及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进行查处。

  随后记者联系了绿园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正阳大队,并与执法人员一起来到这家旅店,执法人员向旅店经营者下发了整改通知单,责令其限期整改。

  但旅店女老板说,她有批文,是经过批准的。并拿出一张“批复”。这张“批复”上盖有某房地产开发公司的公章,上面同意其在自家窗前二楼缓台上搭建小平房。该女老板还说,当时交给了建筑商4000元建筑费。正阳大队副大队长杨春龙说,开发商根本没有权力作出这种“批复”。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