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文汇报:倒扁势猛警惕陈水扁铤而走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0:32 人民网

  人民网9月15日电香港《文汇报》今日发表评论说,台湾倒扁总部今日将发动50万民众包围“总统府”和陈水扁玉山官邸。同时,民进党中常会也发出动员令,号召10万民众于明日聚集台北,发起“挺扁”集会。这显示陈水扁及民进党又企图将这场原本不存在蓝绿色彩与族群意识的反贪腐运动,导入“蓝绿对决”与族群冲突的轨道。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陈水扁恰在此时公然声称,要认真思考透过“公投”方式,以

“台湾”名义,用新会员身份直接申请加入联合国。显然,陈水扁为了转移自身弊案焦点,摆脱困境,将不惜赤膊上阵,铤而走险,再次挑起两岸冲突。人们对此须保持警惕。

  文章说,事实上,由于陈水扁执政6年来斗争有术,施政无方,岛内已经处于经济衰退、民生凋敝状态;加上弊案连连,导致民怨沸腾。由于有恶不能除、有正义不能伸张而压抑太久的反贪腐运动群众,群情激昂;而执政党欲动员群众对抗群众,双方互相较劲,这将极易产生冲突以至流血。在台湾,像“3.19枪击案”这样直接影响“总统”选举结果的离奇事情都发生过,还有什么不可以发生?陈水扁当局会在今次的对抗中玩甚么动作,会否最终酿成流血冲突,进一步撕裂台湾社会,实在难以预料。

  与过去以“中华民国”名义申请加入联合国,刻意制造“两个中国”的行为相比,陈水扁今次扬言“以台湾名义、新会员身份直接申请加入联合国”,更是赤裸裸的“台独”主张宣示。这是他在“台独”分裂道路上迈出的新的更危险的一步。尽管已经失去民心和道德诚信的陈水扁,兴风作浪的能量及空间已大不如前,但各方面还应警惕其为避免下台,可能做出各种铤而走险的举动,尤其须遏止“台独”行径,避免破坏台海地区的稳定,对两岸关系和同胞利益造成严重伤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