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个月套近乎 半小时内诈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0:46 南方新闻网

  一个月套近乎半小时内诈骗

  骗徒获得事主信任后将其8万元积蓄骗走

  本报讯(记者梁朗然孙涛)辛苦十年才挣来的8万元血汗钱在半个小时内被全部骗走。骗徒在昨日实施诈骗前,用了一个月时间与事主套近乎以骗取其信任,警方称骗徒的作案手

法相当高明。

  为骗取信任先套近乎

  朱先生两夫妇是梅州人,在宝安区经营一家开锁店。据他们介绍,大约在一个月前,一名打扮阔气的李姓中年男子驾着小轿车来到小店买饮料。该男子自称是朱氏夫妇的老乡,是一家制衣店的老板,目前家中正在装修,来买饮料给工人喝。此后,中年男子经常到朱氏夫妇的小店买饮料买烟,他们的关系越来越好。

  也是在大约一个月前,一名也自称姓李的年轻人来到小店,要朱先生为他开锁。后来,此人便常来找朱先生配钥匙,借此机会,该年轻人自称是朱氏夫妇的老乡,在小店附近一银行网点当业务员,他说如果朱先生认识老板要投资外汇,可介绍给他,他可从收入中提成给朱先生。朱先生于是把李先生介绍给他。

  用兑换外币方式骗钱

  昨日上午,李先生和姓李的年轻人又开车来到小店。他们称目前有一笔澳门币可低价兑换,问朱先生是否有兴趣。朱先生答应后随后坐车去到一家工厂门口,又接了一名女子上车。四人最后来到朱先生家,女子拿出六捆外币,李先生称可以让朱先生兑换一捆。他们随后来到银行,朱先生取出8万元现金交给车中的李先生,自己取走了一捆外币。

  朱先生取走的外币其实是一捆100张面值1000元的秘鲁币,不足万元,得知上当后报警。

  记者在朱先生的银行存折上看到,朱先生昨日在银行分三次取出了8万元,账户已所剩无几。他的哥哥说这是弟弟两夫妇辛苦了十年才积攒起来的钱。银行监控录像显示,中年男子驾驶的是一辆银白色小轿车。据朱先生回忆,该车车牌号是深圳车牌,尾号为98,驾车男子年约40,国字脸形,右边颚骨处有痣;而年轻的李姓男子年约30岁,身高约一米七,体形较瘦。

  负责办案的翻身派出所民警表示,案值达8万元的诈骗案在该派出所还是第一次,骗徒用一个月来精心策划骗局,手法相当高明。警方提醒市民,要对这种诈骗手法多加提防。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