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府拨款900万港元进行为期3年都市风环境研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0: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5日电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中文大学建筑学系继去年六月完成《空气流通评估方法之可能性研究》后,日前获香港特区政府九百万港元的经费,进行一项为期三年的通风研究。

  该研究项目的目标包括:第一,制定香港都市气候环境图,令日后的规划和发展能够得到策略性的指引;第二,透过进行一系列的实验、研究及实地考察,以制定一套能反映

香港人舒适度的风环境标准。这套标准可让未来的发展得到更客观和准确的评估。都市气候环境图可以告诉人们街道通风的情况,并列出哪些地方舒适度较高、哪些地区出现气候问题,以及指出建筑物如何影响都市的风环境。城市规划师及设计师可利用这些资料作为决策的准则。

  香港的夏天一般比较酷热、潮湿,平均室外温度约摄氏二十八度,柔和的海风有助提升室外的通风及舒适度。该研究组将会在全港进行大规模的调查,了解及纪录市民对风的需求,研究所得将为日后较数量性的目标奠定基础。

  香港中大建筑学系吴恩融教授相信大学的科研成果应该惠及市民大众。他表示,是项研究是独有、史无前例的。一般来说,科学家只会研究强风,但香港的风势微弱,居住环境却高度密集,必须从问题根本和先决原则出发。研究顺利完成后,香港将于国际弱风都市环境和政策的研究处于领先地位,而研究成果不但裨益香港,借此良机,建立国际性的团队,推展相关研究。(柯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