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货车凌晨坠入深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1:02 淄博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杨秋云)昨日凌晨,在滨博高速公路190公里处,两辆货车坠入近30米深沟内,导致车辆严重损坏,1名驾乘人员当场死亡,4人受伤。交警、路政、消防、120人员先后赶到现场救援。

  现场:两货车坠入深沟昨日8时许,本报接到热线称,在滨博高速公路博山方向90公里处,两辆货车掉到近30米的深沟内,导致该路段戒严,路政人员正在拖离车辆。接到热线

,记者迅速驱车从淄博新区收费站驶入高速路。记者在行驶途中注意到,滨州驶往莱芜方向的车辆,交警在博山收费站对车辆实施了分流,并设立了警戒线。

  记者行驶了近40公里,8点30分到达现场。记者看到,十四五米长的高速护栏被刮断,在近30米深的沟内,一辆已看不清车牌号的蓝色小型货车“四脚朝天”躺在沟底,一辆鲁J牌照的红色福田欧曼货车驾驶室朝下,车头与车身基本分离,路政清障人员正在对十六七米长的车厢进行脱离。记者沿着陡峭的山壁绕到沟底看到,车辆油箱内大量柴油泄漏,顺着沟底的路沟流淌了近20米远,柴油气味非常浓烈,车辆所载化肥、食品都散在了沟内。

  救援:1死2伤参加救援的路政大队的胡宁告诉记者,该事故发生在凌晨1点左右,当时,是福田货车司机报的警。路政、交警、消防、120人员先后赶到现场救援。事故发生后,红色货车上有2名男子,司机稍微擦伤,另一人胳膊骨折被先行送医院救治。蓝色货车躺在沟内,另一车上所载的化肥把该车压了个结实,蓝色货车上3名驾乘人员都被困沟底,生死不明。现场的路政、交警、消防人员迅速对被困者施救。救援人员把车门撬开,先后救出一男一女,两人胳膊和腿部都有不同程度骨折。另一驾乘人员在事故发生时被甩出驾驶室,救援人员在车下方的一条沟内找到了他,但该男子已经当场死亡。

  车痕:司机涉嫌疲劳驾驶记者在车辆坠沟地点的路面上,看到4条清晰的车轮痕迹。从车轮轨迹记者注意到,2条较粗的车轮痕迹是从超车道斜穿到行车道,然后到紧急停车道,最后坠入深沟,而在该车右边,紧挨着的2条稍细的车轮痕迹是从行车道斜穿至紧急停车道坠入深沟。滨博高速路路政大队的杜大队告诉记者,在超车道行驶的货车司机很可能是疲劳驾驶,把在右侧行车道行驶的货车挤入沟底。事故的具体原因,交警部门还在调查中。

  16时,两辆坠入沟内的货车被路政清障人员成功拖出,高速公路恢复畅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