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月广州一手楼价涨幅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1:1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田桂丹) 8月份广州一手楼价上涨脚步放缓,涨幅下跌1.1%;二手房价继3月份出现降价后,再次下跌0.7%。国家发改委发布的《8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统计》显示,广州一手房价同比涨幅也已跌出前四名,与南昌同列在第八位。此外,在加征二手交易个人所得税等新政后,广州二手楼价竟惊现降幅。

  满堂红地产研究部副总经理周峰表示,二手房价出现降价可能因为该月成交的市区

中心房源减少拉低均价。另外,不少业主为避个人所得税的征收,报低了实际交易价格。专家认为,这些情况表明广州楼市节奏暂时控制住了,但不能说明广州房价呈现下降趋势,目前广州楼市仍处于调整期。

  一手楼涨幅同比跌1.1%

  据了解,国家发改委公布的这一指数表包括房屋销售价格指数、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二手住宅价格指数三大项,其中又分为同比、环比,总共六项指数。六项指数广州5项低于全国,一手涨幅位居第十,环比涨幅居第37名,二手同比涨幅位居第44名,环比居全国第64名。

  统计显示,8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一手房价平均同比上涨7.1%,环比上涨0.4%,涨幅下降0.2%。其中,广州一手房价同比涨7.3%,已跌出前4名,与南昌同列在第8位;而环比上涨0.3%较之7月份环比上涨1.4%同比下跌1.1%,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全国17城市二手楼跌价

  全国二手住房销售价格平均同比上涨4.5%,涨幅比7月高0.5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3%,涨幅比7月低0.1个百分点。广州二手住房销售价格平均同比上涨3.1%,环比下跌0.7,成为全国17个二手房价下跌城市之一。满堂红地产研究部副总经理周峰认为,全国二手房价均呈涨势,广州却与之相反地下降,主要原因都是二手房个人所得税在8月初的开征。

  据介绍,个人所得税使二手房交易成本增加,房价上涨属于较正常现象;广州二手房价下降,则是广州的地方税收先于国家新政,所以新政对广州二手房价没什么影响,但广州业主在国家新政后报低价进行交易的情况加多,因此出现下降趋势。周峰还透露,广州8月番禺等非中心区成交二手房增多因此拉低了均价。事实上,就同一物业而言,二手房价仍呈上涨趋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