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守店女梦中醒来刀架脖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1:11 信息时报

  

守店女梦中醒来刀架脖子
两名女店员双手被铁丝捆绑的痕迹清晰可见。时报记者 郑启文 摄
守店女梦中醒来刀架脖子
手机店抽屉里的现金分文不剩。时报讯 (见习记者 张立璞) 昨日凌晨3时许,2名劫匪窜入位于越秀区中山四路农讲所附近的一家手机通讯店内,将2名正在熟睡的守店女子捆绑起来,之后持刀威逼2人交出店内钥匙,将手机店洗劫一空。店主称损失估计约有20余万元。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手脚被绑胶条封嘴

  回忆起凌晨的那一幕,21岁的大林仍心有余悸。大林告诉记者,她是这家手机通讯店的员工,昨晚和小她一岁的小林两人睡在店里的阁楼上守店。凌晨3时许,睡得迷迷糊糊的大林就感觉旁边的小林突然坐了起来,紧接着一双大手抓住她的衣领把她也提了起来。“不许叫!叫就砍死你们!”一道刺眼的手电光和陌生的男声才让大林清醒过来,只见眼前两个带着口罩、手套的青年男子拿着水果刀架在了她们的脖子上。

  “当时,我们都吓坏了,根本不敢做声,只好坐在床上任2名劫匪摆布,”大林说,“他们用铁丝先将我们的手捆起来,然后取出绳子将我们的脚绑住,最后还拿出一些黄色胶条贴在我们的嘴上。”在这个过程中,2名劫匪用水果刀威逼她们交出了店内保险柜及所有柜台的钥匙。之后,一名盗贼负责看管她们两人,另一人负责下楼将店内所有财物装箱。

  搜刮2小时连硬币不放过

  大林、小林两人在惊恐中度过了近2个小时,2名劫匪轮番下楼将店内的财物全部搜刮装箱。之后,他们再次来到楼上,用胶条将大林、小林2人背靠背缠在一起推倒在床并用一床被子盖在她们身上。小林告诉记者“他们走的时候警告我们,要我们20分钟后才能起来报警,否则就杀了我们!”5时许,2名盗贼在洗劫手机店之后打开大门从容离去。

  过了一会儿,听到楼下已没有响动,大林、小林开始自救。因为脚上绳子和身上胶条绑得不紧,小林挣扎着站了起来下楼,然后艰难地走到半闭大门前对着门外大呼救命,但一直没有人过来帮忙,很久之后才有一名阿叔走过来帮忙解开小林身上的绳子,之后,小林又请求一位路人帮忙拨打了报警电话。

  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手机店内所有柜台里摆放的手机都被拿走,保险柜内也已全部掏空。手机店的曾老板告诉记者,这些劫匪什么都拿,连柜台里的硬币都全部拿走了。这次店里面一共损失了70台手机、20台小灵通、1.5万元现金及价值5万多元的各类卡,合计约为20多万元。

  (报料人:陈先生,奖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