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隔墙打洞 “买主”盗走冬虫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1:11 信息时报

  

隔墙打洞“买主”盗走冬虫草
时报讯 (记者 李朝涛 通讯员 曹志明 王艳) 事先将两个房间打通一个洞,再安个柜子掩人耳目,这厢约人谈买卖名贵虫草的生意,那厢的“黑手”却偷偷打开柜子的暗门拿走价值近20万元的冬虫草。记者昨日从广州市海珠区法院获悉,一个有11名成员的湖南籍盗窃团伙,在四川成都作案后,又潜到广州销赃,并用“调包计”先后6次盗窃多名卖主60多万元。9月11日,这伙“虫草大盗”被法院判处3年半到14年不等有期徒刑。

  打通两间房佯装交易偷货

  据了解,这11名罪犯均来自湖南省东安县。2004年5月23日,该团伙成员陈光荣、谢宝元伙同另外3人(另案处理),在成都市作案。他们先是租下两套相邻的房间,买了旧家具和保险柜,还做了一个入墙柜,柜子后面做一道暗门,并在两套房之间的墙上打了一个和柜子后门一样大小的洞。

  万事俱备后,陈光荣等人以购买冬虫草为名,找到卖主龙某,说要购买大量的冬虫草,龙某以为有“财神上门”,便依约来到其中一房里,和陈光荣商谈价格。在验货并称过重量后,陈光荣说要到卧室的保险柜去拿钱,便将6.92公斤虫草放在柜子里并上了锁,然后走进卧室关上门。

  龙某和同来的小舅子在在外屋等了好几分钟,仍没见陈光荣拿钱出来,他们趴在门上仔细探听,里面居然一点动静也没有。两人顿时慌了神,大叫几声没人回应后,两人一脚踹开放有虫草的柜子,发现里面竟空空如也,仔细再一看居然能看到隔壁的房间。近20万元的冬虫草不翼而飞了!

  两人又踹开了卧室门,也不见陈光荣的人影,房间窗户的防护栏也被人锯开。原来,陈光荣进卧室后立即翻窗逃跑,而藏在另一房间的同伙也打开柜子暗门拿着虫草逃之夭夭。就在龙某二人发现真相报警时,陈光荣等人早已乘坐出租车直奔火车站,次日来到广州市,将得手的6.92公斤虫草在清平药材市场以12万多元的价格卖掉。

  借帮卖主捆钱趁机调包

  案发后,成都警方迅速立案侦查。该团伙在广州潜伏近一年以避“风头”,直到去年5月才重新作案。据法院查明:从去年5月8日开始,该团伙先后在广州市白云、越秀、海珠等区,以购买冬虫草、鹿茸为名,在事主收取货款后,假装热情帮忙捆绑现金,趁机调包将已经支付的货款“拿”了回来,卖主回去一拆封才发现货款变成了白纸。至同年9月3日被警方抓获为止,该团伙共作案6次盗窃得手60多万元钱财。

  今年5月29日,广州市海珠区检察院对陈光荣等11人提起公诉。经审理后,法院于9月11日作出一审宣判,认定陈光荣等11人分别构成盗窃罪和销售赃物罪,遂作出上述判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